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产品导购 > 投影机导购

山寨投影来袭 千元售价能否搅局市场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山寨投影机难成气候

  也行很多读者对山寨投影机不甚了解,但是对山寨手机都耳熟能详。在普通消费者的心中,山寨手机功能全面,价格低廉,甚至还出现了很多国际厂商上难得一见的创新型应用。虽然产品质量一般,但是吸引了大量的用户群,取得了成功。


山寨投影来袭 千元售价能否搅局市场

这样的投影机你敢用吗?

  但是,笔者认为山寨投影机却难以复制山寨手机的成功,因为以下几大方面注定其发展受到很大的限制:

  一、市场受众有限。归根结底说来,当前的投影机市场还是商务教育投影机的天下,家用投影机在国内所占据的市场份额甚至不足10%。而在家用投影机中,720p、1080p投影机又占据了大量的市场份额,真正的入门级消费产品为数更少。而山寨投影机正是针对入门级消费级市场的产品,限制了其用户群体。

  在商务教育领域,山寨投影机显然难以占据可观的市场份额,很难想象在商务演示或者教育培训的时候搬出来一台亮度低、噪音大、做工粗糙的山寨投影机。这不仅难以达到满意的演示质量,对企业或者教育机构本身也会产生负面影响。

  二、消费者不会二次上当。山寨手机和品牌手机功能上并无明显差异,使用一两年也非难事。但是山寨投影机就不一样了,首先便是和品牌投影机质量上存在较大的差异,画面质量等均难以和正规品牌的产品相媲美。其次,使用寿命也和正规产品相差悬殊。消费者可能在第一次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购买一款产品,但是当使用之后就很难二次上当了。

  三、品牌投影机大幅降价。现在市场上的入门级娱乐投影机也纷纷大幅调价,甚至有部分品牌的售价在3000元左右,和山寨投影机基本持平。但是在性能上,这些产品和山寨产品有着天壤之别。没有了价格优势,山寨投影机自然难有发展空间。

  综合以上几点来看,山寨投影机的发展之路的确较为艰难。但是山寨品牌真的无路可走了吗?其实,笔者认为,只要在某些方面做出了进步,山寨投影机依然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