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价格跨度达到4万 全画幅单反相机推荐

  

  全画幅单反相机是不少人关注的焦点,随着佳能新款5D MarkII的上市致使老款全画幅单反5D的价格直线下降,直逼万元大关。勾起了不少持币观望消费者的兴趣。佳能新款全画幅单反的推出让其老款产品价格大降,那么即将上市的尼康D3X是否也能带领尼康的全画幅产品降低售价呢?而原本故意错开价位避免正面冲突的佳能、尼康,却又在2008年迎来了索尼的全画幅产品A900。我们有理由相信,明年的全画幅单反价格大战更会异常激烈。下面我们向大家罗列出来,现在市面上关注度较高的几款全画幅单反产品,按照其售价从高到低进行排列。

尼康全画幅单反旗舰——D3X

预计价格:52800元(未上市)

  2008年12月1日,尼康发布了全画幅单反新旗舰机型D3X。这台相机搭载了一枚有效像素高达2450万的全画幅CMOS传感器,同时相机支持全像素和5:4画幅2040万像素下约每秒5张的连拍速度,以及DX画幅1050像素下约每秒7张的高速连拍,在开机时间和快门时滞方面,D3X分别为0.12秒以及0.04秒。


2450万像素全画幅单反 尼康D3X在京发布

尼康D3X  

  尼康D3X支持ISO100-ISO1600的感光度范围,并可以扩展到ISO50-ISO6400。相机还率先支持了手持摄影和三脚架摄影两种实时取景功能。D3X装载了世界领先的51点自动对焦系统,同时相机拥有一个可视角度170度92万像素的3.0英寸液晶屏幕。作为旗舰机型,尼康D3X的最高快门速度为1/8000秒,快门寿命也达到了30万次。 

  D3X内置的Multi-CAM 3500FX 自动对焦感应器,有着出色的拍摄性能。包括位于中央部分的15个十字型感应器的所有51个对焦点,对所有最大光圈为f/5.6或以上的AF尼克尔镜头都可提供该功能。3种AF区域模式——单个对焦点、动态区域自动对焦和自动区域自动对焦,通过选择最合适物体状态的对焦点,使得51个对焦点的使用最优化。但是在场景识别系统中,使用物体确认和追踪信息,改善在动态区域 AF 模式下的物体获取性能,及在自动区域 AF 模式下对人像对焦使更清晰。


尼康 D3X

昵称

D3X

发布日期

2008年12月

数码单反相机

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

感光元件

CMOS

感光元件尺寸

35.9 x 24.0 mm

传感器描述

尼康 FX 格式

有效像素

2450万

最高分辨率

6048*4032

图像分辨率

FX 格式(36 x 24):6,048 x 4,032 [大],4,544 x 3,024 [中],3,024 x 2,016 [小] DX 格式(24 x 16):3,968 x 2,640 [大],2,976 x 1,976 [中],1,984 x 1,320 [小] 5:4 (30 x 24):5,056 x 4,032 [大],3,792 x 3,024 [中],2,528 x 2,016 [小]

影像处理器

新型EXPEED 数码影像处理概念

镜头结构

带 AF 耦合和 AF 接口的尼康 F 卡口

对焦区域

D3 内置的 Multi-CAM 3500FX 自动对焦感应器,有着出色的拍摄性能。
包括位于中央部分的 15 个十字型感应器的所有 51 个对焦点,对所有最大光圈为 f/5.6 或以上的 AF 尼克尔镜头都可提供该功能。3 种 AF 区域模式——单个对焦点、动态区域自动对焦和自动区域自动对焦,通过选择最合适物体状态的对焦点,使得该 51 个对焦点的使用最优化。但是在场景识别系统中,使用物体确认和追踪信息,改善在动态区域 AF 模式下的物体获取性能,及在自动区域 AF 模式下对人像对焦使更清晰

显示屏尺寸

3英寸

像素及类型

92万像素,170度宽视角和钢化玻璃,亮度可调的低温多晶硅 TFT LCD显示屏

感 光 度

ISO 100 到 1600,以 1/3、1/2 或 1 EV 步长调整;低于 ISO 100时,可以约 0.3、0.5、0.7 或 1 EV (相当于 ISO 50) 进行调节;高于 ISO 1600 时,可以约 0.3、0.5、0.7、1 EV(相当于 ISO 6400)进行调节。

连拍功能

在 FX 格式(36 x 24) 或 5:4 (30 x 24)下,可以达到约每秒 5 幅的连拍速度 ,D3X 与新一代高速卡 UDMA 完全兼容,使 D3X 的 35 字节记录性能与 D3 等同。D3X 在 FX 格式下能够以约每秒 5 幅的速度记录大约 7.1 MB(JPEG,大尺寸图像、普通)的数据。

启动时间

0.12秒 的拍摄启动时间和约 0.04 秒 的快门释放时滞。

电池类型

专用锂电池EN-EL4a/EL4

外形尺寸

约 159.5 × 157 × 87.5 mm

产品重量

约 1,220 g

 

编辑观点:

  作为尼康单反系列的旗舰产品。D3X高昂的价格让普通摄影爱好者望而却步。当然此款机型面对的受众人群主要还是影楼、记者等行业用户,以及其他对画面质量有很高要求的消费群体。它会带来怎样的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