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台湾奇美:抢占小尺寸电视面板市场

   意在拉动内需的“家电下乡”政策,不但调动起家电品牌企业、渠道商的欲望,也刺激起平日不大露面的上游零部件供应商的胃口。

  “在第二轮家电下乡招标中,100%的26英寸液晶机型、60%的22英寸液晶机型,都采用了奇美电子的液晶屏,在国内三、四级市场的占有率超过90%。

”昨天全球第四大液晶面板巨头奇美电子电视面板事业总处长陈立宜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此前,该公司虽进入大陆近10年,在华东、华南建立起液晶面板模组工厂,但作为上游厂商一直躲在幕后。此次出手与金融危机有关。与三星、LG、友达、夏普等类似,奇美面板过去最大出货地是北美与欧洲,大陆占比不足15%。陈立宜坦言,10月以来,受欧美需求疲软影响,奇美全球电视面板出货总量下滑40%。

  大陆市场地位却日益凸显。10月以来,奇美大陆出货比已占全球出货比50%以上。“8、9月我们电视面板出货列世界第一。”陈立宜透露,比例大幅提升正是追随大陆“家电下乡”政策的结果。

  《第一财经日报》获悉,2月1日后“下乡计划”将从14个省扩展至全国范围。奇美电视面板事业总处副处长洪茂盛透露,12月25日最新一轮招标结果有望公布。

  陈立宜透露,为利用下乡商机为未来打基础,奇美正与本土几家电视大品牌评估,欲在华北投资设立液晶模组工厂,因北方农村人口占大陆人口一半以上,且这也适应上下游产业整合趋势。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立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