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创维品牌价值飙升至123.04亿

  12月15日,第三届中华电子品牌排行榜颁奖盛典暨高峰论坛在北京梅地亚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盛典公布了2008年中国电子企业的品牌价值排行,创维以123.04亿元位列前十名,品牌价值比上年猛增31.06亿元,增幅达31%,为彩电品牌价值增幅最大的企业,受到品牌价值评议组委会专家们的一致褒奖。创维还同时获得“中华电子最有价值品牌”、“十大价值增长最快品牌”两项殊荣。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学斌同时荣获“中华电子十大品牌建设功勋企业家”称号。

  此次活动是由中华品牌战略研究院、腾讯网及中华品牌网联合主办。中华品牌价值评议组委会对包括港澳台在内的200多家大型中国企业品牌建设情况进行了评议,相关部门进行数据提供、调查、推荐,并由品牌价值评议组委会进行综合评审,是目前国内电子品牌价值研究最具权威性的评议活动。

  创维作为中国彩电龙头企业,经过20年的奋斗,成功挺进世界彩电十大品牌行列,并被认定为“中国名牌”和“中国驰名商标”。2005年创维的品牌价值评估为50亿元,2006年升至76亿元,2007年91.98亿元,2008年劲升至123亿元,3年内品牌价值净增146%。创维品牌被广大消费者所铭记和喜爱,促进了企业经营业绩的持续增长。根据最新公告,尽管遭遇金融危机的冲击,创维上半财年营业额达到73.8亿港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6.3%,出口也有大幅增长。

  独具“健康,活力,真诚”个性特征的创维品牌,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创维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不断提高。中华品牌战略研究院理事长陈刚认为:“品牌是企业最宝贵的无形资产,以创维为首的中国最具有活力品牌,以突出的地位和鲜明的理念,影响着中国人的生活与消费。”资深品牌研究专家杨兴国指出:“知名品牌是国家的宝贝。近年来创维品牌建设给人以深刻印象,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发展,从创维活跃的品牌个性上我们看到了中国品牌成功的缩影。”

  创维品牌副总监张锡鹏代表创维集团,在全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上向与会专家和代表们介绍了创维品牌建设经验。他说:“创维集团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开展的系列品牌活动在业内以其有声有色、富有成效而广受社会各界关注;同时,强大的技术实力和良好持续的经营业绩为品牌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2007年,创维集团颁布了国内企业首家品牌宪章——《创维品牌宪章》,评审专家表示:“创维集团开本土家电企业品牌建设之先河,从品牌宪章的高度统领企业的日常经营活动,为打造卓越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创维作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荣获“中国航天专用产品”称号。创维品牌发展与重大历史事件相结合,使创维走到了政治和历史的深处。

  创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所表现出来的社会责任感,更是为创维的良好口碑再添佳话。从“西部健康光明行”资助1000名白内障儿童接受复明手术起,创维的身影在社会各类公益活动中频频闪现。2005年7月开展“创维情、文化行”大型系列公益文化活动;2006年启动持续3年的“创维新农村影院工程”,累计为1.1亿农民免费放电影,参与了新农村文化建设;“5.12”汶川大地震,创维先后捐款捐物达1000余万元。创维开展的各项公益和扶贫活动,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和广泛好评。不久前,创维获得了“2008年度中国公益五十强”光荣称号,并连续两年蝉联中国品牌总评榜年度“品牌中国”华谱奖、金谱奖等殊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