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2008—2009年中国平板电视市场发展高峰论坛 > 论坛新闻

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酒井功致辞

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酒井功

  酒井功: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很高兴在这里发表演讲,首先简单介绍一下本公司的概要,创始人于1912年开办金属加工厂,1915年发明了夏普活动铅笔,从拥有最尖端技术的夏普来看也许难以想象本公司的名城和商标都是来自于活动铅笔这项独创性的发明。本公司自创业以来一直把运用独特技术开发生产具有特色的产品作为企业的精神,本公司坚信实现事业的扩大和环境两不误是企业最重要的精神。20世纪以后,随着经济和社会活动的增加,环境负担不断加重,如图所示,地球上发生了各种各样的环境问题,其中对于我们电视机厂家而言,需要解决地球变暖、有害化学物质等值的污染、资源的枯竭等课题,针对这些问题,本公司已在所有事业活动中通过开展超级绿色环保战略,力争成为极力考虑人性化环保的环境先行企业为目的,环境先进企业就是本公司作为目标的在事业扩大和环境保护两方面并存的企业,为此我们提出实现2010年将造成地球变暖的负荷变为零的企业的口号,也就是到2010年为止要做到利用太阳能的创能、节能产品所实现的温室效应气体减排量要超过全球事业活动中所产生的温室效应气体排放量。

  接下来以液晶电视中的环保活动为例进行说明,世界首次采用第八代液晶显示屏的本公司龟山工厂于2006年8月正式投产,为了消减所有环境负荷配了卓越的环保设备,在本公司处于超级绿色工厂的地位,具体来说,就是龟山工厂的所有可设置地方都安装了环境负荷为零的太阳能电池,其规模是安装在建筑上太阳能电池世界上最大规模,现在的总发电能力是5210千瓦,相当于1300户普通家庭的用电量,在工厂调整池里,也设置了200千瓦的飘拂型太阳能电池。燃料电池系统,是通过氢和氧的相互反应发电的,所以是几乎不产生大气污染物质的绿色环境设备,设置在龟山工厂燃料电池系统的规模是发电量为1000千瓦,在日本其规模是最大的。另外在生产液晶面板过程当中,冲洗玻璃需要大量的纯净水,整个龟山工厂每天需要使用48300吨纯净水,通过对水100%再利用,实现了对水资源的保全,本公司生产销售的液晶电视都搭载着像这样处处考虑环境的环保生产的液晶屏。从2003年开始实施本公司独有的环保活动,以独有的评估标准为基准,实施了绿色环保工厂的认证制度,2007年度在全球的39家工厂被认定为绿色环保工厂,其中在中国生产液晶电视机的南京夏普和龟山工厂一样,被认定为特别重视绿色环保的超级绿色环保工厂,本公司不仅仅限于工厂的环保措施,液晶电视本身就极力使用再生材料、低环境复合材料,比如燃烧后也不发生有害物质的材料等,在生产产品时就考虑从材料面上降低环境的负荷。

  另外,一直致力于在功能上提高液晶电视机的节能功能,屏幕上是本公司液晶电视的年耗电量显示图,如图所示,液晶电视耗电量在逐年递减,经常可以听到随着电视画面的增大,耗电量也越多的意见,最新型52英寸液晶电视比8年前32英寸显像管电视还要省电,而且就32英寸电视相比,最新型液晶电视的年耗电量是显像管电视的一半以下。

  如上所述,在生产工厂以及材料面上降低环境负荷的基础上,考虑节省能源的本公司液晶电视可谓是真正的节能环保产品。今后液晶电视会逐渐进化为支持下一世纪影像文化的显示器,本公司今后也会一如既往的制造环保产品,实现事业的发展和环境保护两不误。

  最后请各位来宾、政府干部以及各位媒体朋友在即将到来的2009年一如既往的对夏普多加指教与鞭策!谢谢大家的垂听!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