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从今天看未来 09年数码相机技术大预测

2008年即将结束,数码相机也在这一年中有了更上一层的变化,科技的进步为这个行业注入了新的血液,除了各大厂商推出新的型号外,也有不少概念级的产品推出,不但为本年增添光彩,预示了明年的一些变化。

在将要迎接新的一年之际,我们不妨先猜测一下明年的数码相机将会有什么新的变化。

即将量产的3D数码相机

在 PHOTOKINA 2008上,富士胶片发布了全新的3D数码影像系统,包括了3D数码相机,3D数码相框以及3D数码冲印,富士自然3D系统最大的好处在于,无论是LCD回放、显示和冲印,用户只需要用裸眼就能感受3D影像的乐趣。而富士在展会上展出了3D数码相机的原型机以及先进的3D数码冲印技术。3D系统的核心在于相机采用双镜头的全新概念。其中每一个镜头都可以拍摄静态的照片和动态的电影,而拍摄的位置有些许差别,这是产生3D影像的基础所在。


采用双镜头的富士3D相机原型机

富士3D数码相机依赖于全新研发的“自然影像处理引擎3D”,将采集到的两块CCD传感器上的同步图像信号合并,由“内建3D auto”为两块传感器决定最理想的拍摄条件。3D auto当快门被完全按下的瞬间,跟拍摄相关的对焦、变焦范围、曝光等参数都被同步。相机也内建了同步控制系统以实现快门控制和电影拍摄同步。

该处理引擎还应用了最先进的使用在2D处理引擎上的高感光和高分辨率技术以保证获得超高的成像质量。 紧凑型富士龙镜头被引入该3D成像系统以保证左右两路通道所采集的图像信号的高度一致性。

LCD显示系统也同样被替换为可显示3D效果的液晶屏,通过裸眼即可查看3D影像。该系统使用2.8英寸23万像素的LCD。感谢技术进步为我们所带来的,原先被认为很难克服的屏幕闪烁和图像黯淡问题被降低到了最小限度,从而能够获得美丽、自然的3D图像。该屏幕同样也能够象2D相机的LCD一样显示2D图像。

结合双镜头系统,可以实现很多全新功能,在拍摄2D影像时可以记录动态视频,而通过双镜头可以实现不同焦段同时拍摄,也可以进行超宽全景的合成。

点评:富士3D影像技术是一整套系统,即将在2009年上市相关的产品,而作为一套全新的系统,几乎所有的设备都需重新设计而没有现成的设备可与之对应,作为一种新技术的推广,想要具有一定的市场规模仍需要一段时间,但是3D影像技术能够进入广大消费者的视线之内,已经十分难得,届时3D图像将会在影楼等摄影领域见到,明年数码相机将打开新的局面。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