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从今天看未来 09年数码相机技术大预测

全新概念——可换镜头DC

  想要有单反般出众的画质,又有卡片机般的便携性,这样的想法每个厂商都有,但不是哪间厂商都敢去尝试的。而奥林巴斯、松下公布Micro 4/3系统之后,这样的概念产品就出现了,该系统取消了单反的反光镜和五棱镜,但却保持了4/3单反的感光元件,所以理论上是可以让完美的概念成真的。Micro 4/3系统的卡口从原来的50mm直径减小为44mm直径。micro 4/3标准比最初的4/3标准,最后一枚镜片到感光平面的法兰线长度缩短了50%,使机身和镜头可以更加小型化,另外其卡口的电子触点也较4/3标准的卡口增加了2个,可以实现自动对焦的高速化,而感光元件的面积则与最初的4/3标准相同。


新Micro 4/3镜头卡口(左)与传统4/3镜头卡口(右)实物对比


新Micro 4/3镜头卡口(左)与传统4/3镜头卡口(右)实物对比

作为始发者的Panasonic,在今年的秋季推出了第一款新概念的产品DMC-G1,以最快速度抢占市场,配备1210万像素4/3规格的Live MOS传感器,采用最新Venus HD影像处理引擎,连拍速度可以达到3FPS,最高感光度为ISO 3200。具备先进的除尘技术,保证了感光元件的洁净。取消了原先在4/3单反身上的反光板以及光学五棱镜,外形尺寸控制到了124×45.2×83.6mm的小码尺寸,重量约为385克,有一定的便携性。

松下 G1(单机)

而奥林巴斯公司则没有在今年推出该类产品,仅在Photokina 2008的第二天里公布了开发阶段的micro 4/3标准的数码相机原型机,而有消息在2009年推出正式产品。

点评:正如许多新事物刚推出一样,总是会受到各方各面的批判,但该成长的总是会成长的,刚推出市场不久的Panasonic G1,虽然在体积上相比4/3系统的数码单反有一定的减少,但是在便携性方面没有得到体现,也许是出得匆忙,也许是作为试探市场的产品,总之,在搭载各种创新功能的G1上,表现出许多令人不满的种种问题,而奥林巴斯推出的原型机则更符合可换镜头DC的理念,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在明年,奥林巴斯有望推出其micro 4/3系统的首款产品。无论是否符合消费者的要求,可换镜头DC的推出意味着该类产品将冲击数码相机市场,另外开辟的一个新领域将会不断扩展。2009年将会见到更多的相关产品进入市场的竞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