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导购

历史的车轮 数码相机2008年度回顾与展望

  

·宽广视野唾手可得

关键词:24mm 28mm 广角

  早些年,长焦相机在视野上带给我们更多新奇的体验,让普通人花上不算多的钱就可以体会长焦大炮的拍摄感受,“打鸟拍球”突然变得不再是奢求。但在2、3年的时间里,长焦相机的发展逐步放缓,在2008年呈现蓬勃生机的则是广角相机。


便携机身单反画质 松下新旗舰LX3GK详测

松下LX3 24mm端实拍样张

  相比长焦相机的“长嘴”造型,广角甚至是超广角镜头开始出现在纤薄的卡片机上。在视野上,配备广角镜头的相机可以拍摄出更加宽广的效果,在风光、居室、甚至是人像题材上,都更有冲击力和易于构图,尤其在狭小的室内拍摄人物合影则更加优势明显。

历史的车轮 数码相机2008年度回顾与展望
 
历史的车轮 数码相机2008年度回顾与展望

具备28mm广角镜头的富士F100fd与尼康S710

历史的车轮 数码相机2008年度回顾与展望
 
历史的车轮 数码相机2008年度回顾与展望

具备24mm广角镜头的三星NV106HD与松下LX3

  佳能G10、索尼W170、尼康S710、松下FX180、富士F100fd、理光R10、GE通用电气E1050等都是支持28mm广角的产品,而三星NV106HD、松下LX3更是将便携式相机的广角威力推进到24mm的超广角层面,带给消费者更多新奇的体验。

历史的车轮 数码相机2008年度回顾与展望

具有24mm超广角的10倍光变长焦相机 三星HZ1

  在广角功能逐步向中低端卡片机渗透的同时,长焦型相机也在巩固着广角功能。不少长焦相机所具备的高倍光学变焦镜头在广角端也可以实现28mm广角的等效焦距,令广角与长焦兼备。如松下FZ28、富士S2000HD、佳能SX10 IS、尼康P80和奥林巴斯SP570均具有28mm广角甚至是26mm广角功能。而三星在今年9月发布的一款名为HZ1的长焦相机具有24mm超广角和10倍光变性能,首次将超广角与长焦功能结合起来,这是否代表着未来长焦型相机的发展方向呢?让我们在文章最后共同畅想2009年数码相机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