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导购

历史的车轮 数码相机2008年度回顾与展望

  

·电子滤镜——电子为光学插上翅膀

关键词:周边光量校正 变形控制 动态D-Lighting 智能对比度校正

  可能严谨的摄影发烧友们对相机的硬件升级较为关注,对于相机增加了某些电子滤镜并不是那么关心,认为后期PS或传统滤镜才是摄影的王道,相机中附带的这些电子功能实用性有限。但在2008年相机发展过程中,我们越来越深刻地感觉到电子滤镜越来越真切的地影响着传统摄影模式,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电子滤镜正在辅助相机和镜头的光学性能,为光学插上了翅膀。

·周边光量校正功能

  周边光量校正功能是相机通过内部处理,减弱镜头暗角效果的功能,在目前的中高端单反相机上已经被广泛加入。在尼康D3、D90、佳能EOS 5D MarkII、EOS 50D等单反上都不难找到该功能的身影。相机可以根据不同镜头改变校正强度,以使不同镜头的校正效果更科学有效。


性能升级中端之选 佳能EOS 50D详细评测
 
性能升级中端之选 佳能EOS 50D详细评测

佳能EOS 50D 周边光量校正功能菜单

性能升级中端之选 佳能EOS 50D详细评测
 
性能升级中端之选 佳能EOS 50D详细评测
 
关闭    周边光量校正    启动

·变形控制功能

  变形控制功能在尼康D90上首次出现,是一种可用于在一定程度上解决镜头畸变的电子滤镜功能,提供有解决桶形畸变与枕型畸变的两套方案。尽管这项技术还没有精确到对不同镜头做出微调,但可以根据使用者意愿对画面效果进行控制,实现“鱼眼”等奇特效果。但用于减轻镜头畸变才是这项技术的主要功能,辅助解决镜头的光学不足。

历史的车轮 数码相机2008年度回顾与展望

尼康D90

·动态D-Lighting与智能对比度校正

  动态D-Lighting与智能对比度校正分别是尼康和佳能用于增强照片宽容度的电子技术,我们也将这项技术归为电子滤镜的范畴。通过测试可以明显看出照片宽容度被增强,所表现出的层次也更加丰富。

拿事实说话 佳能DIGIC处理器对比测试

佳能G9与G10 智能对比度校正功能对比测试截图

  数码相机的电子滤镜功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辅助光学镜头的实际表现,校正畸变、暗角等光学性能上的问题,还可以解决数码相机宽容度窄的不足,使图片具有更丰富的层次。以上几点仅是目前电子滤镜中比较有特色的几项功能,在未来电子滤镜也将以更强大的形象面对世人,帮助我们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或带来更真实的艺术化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