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导购

历史的车轮 数码相机2008年度回顾与展望

  

·单反终成白菜价 08全幅丰收年

关键词:万元 入门单反 全幅单反

  随着佳能EOS 5D MarkII的上市,史上最廉价的全幅单反EOS 5D已经逼近万元!相信花万元购买佳能EOS 300D的朋友连做梦也想不到时隔5年竟会有如此巨大的价格波动。每个有意购买单反相机的消费者都希望单反的价格可以一降再降,说来单反们也真是争气,入门单反在5年时间里一路减肥,将价格减到原先的1/3!


产品正视图
 
产品正视图

佳能EOS 1000D           索尼A200

  当然,在5年间将价格降到原先1/3的单反相机并不存在,笔者所指是入门级单反相机的上市价。在2008年初时,各家入门单反的普遍价格还在5000元左右,随着索尼A200的一贯低价策略,佳能推出了更为入门的单反相机EOS 1000D,宾得紧随其后发布轻量化单反K-m。而后者的上市售价仅为3千出头,索尼A200的价格更是以不到3000元的“白菜价”惊世。难怪单反相机市场一片火热,门槛的降低带动了一批本打算购买消费级相机的朋友踏入单反摄影的阵营。

历史的车轮 数码相机2008年度回顾与展望
 
历史的车轮 数码相机2008年度回顾与展望

索尼A900           佳能EOS 5D MarkII

  门槛的降低让身边喜爱摄影的朋友多了起来,而一些拥有多年摄影经验的朋友开始将目光投向全幅单反。2008年可谓是全幅单反丰收的一年,随着今年9月索尼的首款全幅单反A900发布,全幅单反的市场态势变为佳能、尼康和索尼的三足鼎立之势,而拥有当前最高2460万有效像素的A900上市价仅为18000元左右,创下全幅单反上市价的新低!

历史的车轮 数码相机2008年度回顾与展望
 
历史的车轮 数码相机2008年度回顾与展望

尼康D700             尼康D3X

  从数量上来看,尼康D700、佳能EOS 5D MarkII和索尼A900一共三台全幅单反已经成为历史上全幅产量最高的一年,但令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尼康在2008年的最后一个月的第一天一早,发布了新全幅旗舰D3X!一年4部全幅单反的产量来年都不一定会被超越,但全幅单反平民化的时代应该离我们不远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