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给情人的礼物 东芝Portege A602评测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Portege A602最吸引人的还是他绝色外观。初见到这种清淡的粉色,立即被她唯美的外形和色调所吸引。仔细审视A602色调,似钢琴烤漆一样端庄高雅,却又具有很好的耐磨特性;似膜内漾印一样具有半透明光感,却又不容易显指纹。当然,这得益于其亮色调设计,从而掩盖了指纹的显现。

  A602屏盖一次成型,十分精致。外形以直线线条为主,具有很好的线条感,显得很熨帖。转轴采用了当前流行的“L型”设计,这种设计方法有助于拉大键盘与屏幕距离,使用更加舒适。不过“L型”设计使得屏盖张开角度不足150度。

  屏盖正中间是“TOSHIBA”烫金logo。东芝在子品牌推广方面有些不同,其并不会突出子品牌,而是主要推广东芝品牌。A602顶盖为普通材料,硬度稍差,细微按压,即出现水波纹。使用时应注意勿被外力挤压。

  屏盖设计还有一处新鲜设计,这与东芝之前的设计有很大区别。A602屏盖比主机更短一截,呈鸭嘴模样。这种层次式设计并不多见,层次式外观很难设计得非常美观。个人认为,A602却设计得十分得体。整体没有凌乱感。

  这种参差鸭舌设计也有一大利处,可以更好保障液晶屏安全。特别是在意外摔落时,屏幕前边沿不会直接着地,从而有很好的减震效果。A602采用了吸合式设计,借助这种鸭舌设计后,双手开关屏盖非常方便。整体来说,A602的鸭舌设计较为成功,不仅美观度不错,还带来了许多便利。

  屏幕面的设计同样采用了粉色,色调清淡,一点都不会干扰视线。并且为磨砂质感,不会有反光现象。两侧边框宽窄合适,比较美观。不过上下边框较大,显得较为笨拙。

  在上边沿处有四个支撑垫,以防止屏幕与键盘接触。令人遗憾的是,A602竟然没有设计摄像头,有些令人失望。但在上边沿处,明显有摄像头设计痕迹,看来A602在设计之初是有摄像头的,但在实际出货时,不清楚为何“阉割”了该功能。

  从实际来看,摄像头对于年轻一族而言,是一项非常有用的功能,可以用于诸如聊天、会议,甚至可以完成现场录像功能。没有内置摄像头,为用户的使用带了很大不便。希望后续产品可以完善这一设计。

  A602采用了12.1英寸LED屏幕。LED屏幕相对普通LCD屏幕有不少优势,在次不一一赘述。就实际体验来看,A602屏幕的亮度令人满意,左右可视角度也非常不错,但上下可视角度稍差一些。

  东芝屏幕在亮度方面一直有着很大优势,A602有8级亮度调节,在第四级即可达到一般显示器亮度,而在第八级亮度时,已经像灯泡一样刺眼。高亮度液晶优势是在户外使用时,仍然可以看见屏幕内容。而一般液晶由于亮度不足,在户外使用会非常困难,事实上这也是液晶技术一大难题,未来半透明反射屏可能会更好解决这一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