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给情人的礼物 东芝Portege A602评测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关于随机软件,有两种不同见解。一种消费者认为,实用工具设计都比较冗余,资源占用率高,而且相关的功能都可以用Windows实现,或者使用其他零售软件实现,这种消费者使用笔记本时往往在第一时间禁用、卸载所有随机软件。

  另外一种则多是初级消费者,希望电脑启动时,所有要用的程序都可以在活动栏中找到,若是取消这些启动项,就感觉损失了什么一样(笔者就遇到过这些用户)。


东芝丰富的实用工具

  前一种用户往往是高手用户,对随机软件不屑一顾,后一种则多是图方便的初级用户,将很多程序一股脑都启动起来。实际上,两种做法都过于偏激,用户可以根据随机软件质量和自己需求自主选择,进而提高工作效率。

  随机软件启动后对电脑资源的占用主要表现在内存上,不过当前内存容量普遍较大,随机软件对系统资源的占用已经不那么明显。一些优秀品牌笔记本往往根据技术特点定制了许多优秀软件,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用户的使用效率。东芝A602就内置了许多随机软件,笔者也给大家做简要介绍。

  东芝随机软件繁多,笔者挑选了几个经典应用程序给读者介绍。其中东芝的ConfigFree软件以直观易用为很多用户推崇。

  ConfigFree提供了雷达图供用户使用,即使入门用户,也可以对无线网络情况了若指掌,并且连接方法简单。ConfigFree雷达图根据信号强弱将热点在雷达图中描绘出来,以方便用户选择使用最佳热点联网,并且直观标示出热点信息,非常好用。

  A602也提供了硬盘保护功能,可以在一些移动环境中保护硬盘数据安全。目前笔记本存储仍然以硬盘为主,硬盘3D防护仍然有很大价值。

  东芝为3D防护提供了相关设置软件,可以提供较灵活的防护模式。如防护灵敏度设置,笔记本稳定度直观显示等。该软件可以提供更安全的使用环境。

  指纹注册程序在有指纹安全系统的笔记本上基本都具用,不过东芝指纹软件更加贴心好用。其可以注册十指指纹,这些指纹都可以进行认证操作。借助这一机制,可以实现多用户共享一个桌面,在一些特殊场合很有效。比如仅允许授权用户(10个内)登陆电脑等等。

  A602还提供了“东芝硬件设置”工具,该工具最大亮点是可以实现BIOS功能,使用更加方便,特别对于初级用户而言,可以降低操作难度。当然,使用东芝硬件设置工具设置电脑后,需重启方可启用(同BIOS设置原理一样)。该工具大大降低了用户操作电脑的难度。

  前文我们曾讲过A602左侧eSATA/USB接口有关机充电功能,东芝还提供了相关设置工具,可进行详细设置。

  设置内容包括手动设置充电模式(如完全关机充电、待机充电、休眠充电等),还可以设置充电阀值,即在剩余多少电量时禁止充电,或者仅在外接电源状况下方提供充电功能等等。相关设置非常人性化,有很好的实用价值。

  还有一个实用功能更有意思—“东芝电脑健康监视器”,该软件提供了电脑多方面监视信息,包括电池性能、电量多少、电脑能耗、电脑环境状态(震动等)、处理器温度、风扇转速、主板温度等等。该工具涵盖了几乎所有可监视项目,可以很直观反馈电脑状态,对许多初级用户而言,都是非常有价值的功能。

  当然A602还提供了许多其他功能,包括散热性能诊断、密码保护等等,本文不一一赘述。值得提及的是,东芝工程师还将这些工具设计成了VISTA侧边栏工具,从而可以实时监控电脑状态,十分人性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