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等离子电视销量2009年预计萎缩21%

   在昨日举行的“2008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公报暨中国彩电行业研究年度发布会”上,权威调研机构——奥维咨询预计明年中国彩电市场销售额将达1285亿元,同比下跌0.6%;销量将达到3525万台,同比下跌0.1%;其中液晶电视销量将达到1462万台,比今年增长24.2%;等离子电视销量将达127万台,比今年下降21%;CRT(彩色显像管)电视销量将达1936万台,比今年下降12.9%。

    彩电业专家、奥维咨询总经理喻亮星分析道,今年第四季度以来,随着上游液晶面板价格的急剧下滑,使得中国市场液晶电视的销售价格明显下跌,等离子电视的价格优势已经逐渐失去。例如,目前32英寸液晶电视的销售价格已经明显低于32英寸等离子电视。随着家电下乡工作的推进,中小尺寸液晶电视在明年还将有显著的爆发性增长,这也会抢走等离子电视的一部分市场份额。

    不过,彩电业对这种预计也有不同声音。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等离子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阳昔杨认为,目前上游液晶面板企业和下游液晶电视厂商大打“价格战”已使液晶电视产业链普遍出现亏损,预计亏损状况不可能在明年一直持续,所以明年液晶电视行业很难进一步降价。而等离子电视行业由于没有“夸张”降价而得以保持盈利状态,随着上游等离子面板的技术进步和成本降低,明年等离子电视销量不一定会下跌。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