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戴尔副总裁猛批苹果最环保笔记本广告

  苹果公司称今年10月份发布的MacBook笔记本是全球最环保的笔记本,并推出了相应的广告进行宣传,环保评级组织此前已经对此颇有微词。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戴尔公司副总裁Bob Pearson近日也对此进行了批驳。

  Bob Pearson表示:戴尔内部一些人对苹果的绿色笔记本广告感到惊讶,也感到困惑,并在博客圈里进行了讨论。在和环境团队进行了相关讨论之后,Bob Pearson认为再也不能听之任之,并以一家500强企业的视角探讨什么才是真正的绿色环保。

  Bob Pearson表示,业界领先的公司就有义务做到开放和透明,我们也有责任参与到环保的讨论中,不管是同意或反对意见都会有帮助。没有帮助的是闭口不谈,并希望老百姓不要刨根问底,知道真相,这种做法有害无益。

  Bob Pearson认为,一家业界领先公司关于环保方面应该考虑的事情有以下三方面。

  第一,参与讨论。多听、多学、多问很重要,还有就是当你发现错误并承认。在我们的记忆里,苹果从来没有和大家讨论过环保的事,不光是正式会议,还是博客的形式。实际上,我们认为苹果是不允许员工开博客的。我们认为如果苹果想要打出号称是最环保的广告,就应该进行公开的大讨论,而不是跳过这一步并直接打出广告称“ 我们是最环保的”,这种广告显然不值得信任。


fs

Bob Pearson发表文章“绿色环保的真谛”

  第二,阶段目标和乱申明是不同的。我们一直说要成最环保的技术公司,这是我们的目标,这一目标也激励我们向前追逐。要知道这和说“我们有最环保的笔记本” 是不同的。苹果就是这么直接说的,但苹果没有讲述任何目标,只是随口就说。我能说的是,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戴尔的Latitude E笔记本同样节省能耗,也没有使用BFR/PVC材料,没有汞金属,环保特性比MacBook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我们没有说是最环保的,我们的工作远没有结束,我们还会继续朝目标前进。

  第三,专注行动,而不是广告。我们更转于的是切实的行动,而不是花言巧语。这也是成了我们日常会议中一部分,迈克尔戴尔要求我们想全球用户提供可以回收使用的产品,这是一个很大的目标,我们已经做了,我们希望苹果有一天也能这样做。我们在2007年设定目标:2008年要做到运作中碳平衡,我们在今年8月份已经做到了,比预期提前5个月完成,我们希望苹果也下同样的决定……

  最后,我们希望苹果在环保上也大胆创新,而不是在广告。如果做到了,广告中怎么说都行。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