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预计09年城镇家电需求总体将呈负增长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影响我国家电业出口,预计2009年冰箱、空调的出口同比减少5%-10%,洗衣机出口同比增长5%-10%。国内经济增长放缓,降低城镇居民家电需求,预计2009年城镇居民的家电需求总体上将呈负增长。

  家电下乡将拉动农村家电消费。农村洗衣机普及率每提高一个百分点,则销量增加180万台,占2007年总销量的5.3%。农村冰箱普及率每提高一个百分点,则销量增加180万台,占2007年总销量的3.9%。我们预计2009年农村洗衣机、冰箱普及率将提高5个百分点。

  由于出口大多为负增长,加上城镇需求疲软,只有农村增长较快,预计2009年洗衣机、冰箱、空调的总销量将在零增长的边缘挣扎。在洗衣机、冰箱总销量中,国内农村市场的占比将达到20%左右。我们对2009年白色家电行业给予“中性”评级。

  受国际需求放缓影响,液晶电视全球销量增长放缓,使上游的面板出现过剩,这改善了没有面板生产能力的中国彩电厂商的盈利情况。2009年,液晶电视的销量增速将显著回落。家电下乡主要影响的是CRT电视的销量。CRT电视正受到液晶电视替代,难以成为彩电厂商的长期增长点,政策只能改善短期的财务绩效。给予黑色家电行业“中性”评级。

  小家电厂商业绩继续分化。小家电代工厂受外需疲软影响,业绩下滑,2009年情况将继续恶化。然而小家电又是国内需求增长潜力最大的家电产品,国内小家电品牌正在逐步成长,形成品牌优势的小家电厂商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