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恐怖竖线!东芝昔日旗舰液晶陷“换屏门”

    【中国家电网讯】近日,本站售后服务频道接到消费者投诉,昆明的李先生于08年5月份在昆明国美正大店以1万4千元购买了一台东芝46XF300C液晶电视。正常使用到11月,该机开始周期性或瞬间产生红、绿、黑色竖线,不久后消失。至12月2日,开机出现两条竖线,左右屏幕内侧10公分左右,开机约30分钟后消失。并且时间逐渐加长,竖线越发明显。 

    李先生在发生问题后,立即致电东芝售后,经过上门检测后被告知该机需要换屏;但是需要一个月至三个月。此后东芝客服至今杳无音信,李先生依然在等待。

    李先生表示:“对于电视机如此短期就出现故障我的确非常不满,但是凡是产品都会出现问题,所以也对维修更换持理解态度。但是,我对换屏之后产品的质量也感到很担心,如果再次出现问题的话,我的机器就已经过保了。对此,东芝方面提出过保后同类故障不予保修,如果再出现类似问题,就必须收换屏的费用约9千—1万元。东芝这样对待消费者的态度我不能理解,按照国家规定电视机产品应对主要部件实施不低于2年的保修。并且承诺更换部件,与原厂一致,东芝应对同类故障认真对待而不是推诿敷衍”。 

    另据李先生介绍说,在家里的机器出现问题后,他也在网上积极寻找解决办法;却意外的发现东芝46XF300C液晶电视有很多都出现了类似的问题。

    记者也马上在网上搜索,果然搜到很多消费者反应相同的产品缺陷。记者又联系到了南京的黄先生,他的46XF300C液晶电视也同样购买于今年5月,前两天开始出现竖线,目前也在等待维修换屏。“我也发现东芝的这一批产品都有问题,我在网上发帖子已经找到了很多南京购买东芝电视出问题的朋友,所有电视出现问题都一模一样,连竖线出现的位置都一样。这就说明东芝的产品存在缺陷,我正在号召所有受害者联合起来声讨东芝产品质量缺陷!我们已经多次联系东芝和渠道商苏宁未果,他们都不同意换机。我认为这样有质量缺陷的产品就应该召回,诺基亚几十块钱的BL5C电池就发生几起爆炸案例都能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一台一万多的电视出现这样的问题竟然得不到厂家正面回应!”黄先生很气愤。

    记者马上拨打了东芝电视800-810-5796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表示也接到过消费者反应46XF300C电视屏幕竖线问题,但是不是很多。目前都已经按照规定免费给消费者换屏了。当记者问到如果一年后屏幕出现问题的话,东芝是否保修时,客服人员表示东芝目前已经承诺屏幕两年质保,但是如果超过一年整机保修期后,各地网点必须向大连东芝总部申请后才可以免费更换。目前也没有接到公司关于召回46XF300C的任何通知,所以无法对消费者要求召回做出任何回应。

    但是通过换屏真的可以解决问题吗?昆明李先生的顾虑确实不是杞人忧天,记者某家电论坛上就发现一个消费者问到:请问购买了,46XF300C出现竖线的朋友们,维修后就彻底好了吗?我的两台46XF300C,都是如此,已经换过一台,修过一台,可在3个月后再次在两台电视上一起出现了。总不能每三个月就维修一次吧? 国家是不是有同一部件维修过三次以上就可以退货的规定?哎真是让人火大! 

    目前,国产品牌液晶电视已经全线推出了“液晶屏三年质保”的服务承诺,而合资品牌除了名不见经传的“奥利维亚”外还没有一家企业敢于承诺。经过以上调查,我们基本可以肯定某一批次的东芝46XF300C液晶电视确实在屏幕上存在问题,根据网友拍摄的照片判断该机使用的是三星的S-PVA液晶面板。在此,我们呼吁东芝正视自身产品问题,重视消费者呼声,给所有支持东芝产品的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