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下乡工程扩大试点区域 三洋15款产品中标

   由财政部、商务部主持的“家电下乡”推广工程招标日前落下落幕。在此次招标中,合肥三洋共有15款产品中标。

  新一轮招标试点区域,从山东四川河南3个省扩大到安徽湖北湖南内蒙古辽宁黑龙江、广西、重庆、陕西等地共12个省市,实施时间延长到2011年,下乡产品新增了洗衣机,从当初的彩电、冰箱(柜)、手机三大类扩容到四大类产品。

  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表示,此次招标工作获得了家电企业的空前重视,国内众多企业参加了此次竞标。除了国产品牌之外,许多国际品牌和民营品牌企业也参加了角逐。经过激烈的竞争,合肥三洋成为少数几个中标的外资洗衣机企业。

  从今年开始,合肥三洋向三四级市场全面进军,针对三四级市场推出了“喜洋洋”系列新品,这些产品在功能特性、包装设计、能耗指标、产品使用等方面考虑到了农村居民的需求。与此同时,合肥三洋扩充渠道,在服务上根据农村市场进行筹划,响应了三四级市场消费者的服务要求。

  从去年12月开始,财政部联手商务部在山东、河南、四川3个省份进行了财政补贴家电下乡产品试点工作。从今年12月起,新一轮家电下乡的推广继续开展。在补贴方面,相关部门依然由国家按照产品销售价格的13%补贴给消费者。此外,补贴购买的数量有所调整,由原来的购买每类产品不得超过两台(部),变更为每户农民每类产品最多可购买一台(部)。

  业内人士分析,本次“家电下乡”将持续4年,预计可撬动大约400亿元的农村家电市场,一方面可以极大调动农民购买家电积极性,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此外,此次推广也给具有质量服务优势的外资产品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商报记者 吴辰光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