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松下电器正式收购三洋电机 > 松下收购三洋最新新闻

松下并购不改变三洋中期目标

  ◆每经记者 岳伟(实习)发自北京

  松下并购三洋已成定局,而目前外界对并购后,如何整合三洋在中国的资产存在诸多猜测。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致电三洋电机(中国)总部,该公司公关部负责人朱筱菁对记者表示,目前双方仍在商讨整合事宜,但三洋可以肯定一点,无论如何整合,均不会影响三洋为2010年制定的中期计划。

  据了解,由现任三洋电机社长佐野精一郎发布的2008~2010年中期经营计划,提出了“挑战利润1000亿日元”中期目标,而当中最重要的转变则是“将三洋建设成为环境及能源领域的领先厂商”。

  因此,其核心领域已确定为:以充电电池及太阳能业务为中心的“能源(Energy)”领域、开展元器件 、 数 字 业 务 的 “电 子(Electronics)”领域、在白家电业务方面推广高节能产品的“环保技术(Ecology)”。其中,三洋电机将把充电电池、太阳能、电子部件这3项业务作为 “收益性较高的业务”,把2008~2010年间约为3500亿日元设备投资总额中的约7成集中投向这3项业务。

  与此相吻合的是,松下并购三洋同样看中了其太阳能和充电电池业务的发展。据朱筱菁介绍,三洋电机2007年在全球有50%以上的收入来自于能源以及电子零部件领域,而家电成品方面的贡献仅有25%。

  国内一位不愿具名的家电专家对此表示,这与三洋家电在中国的现状大体相当。虽然目前三洋冰箱、电视业务仍与海尔及广达电脑合作,但已仅停留在技术层面,成品已退出国内家电主流市场。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筱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