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手机对比评测

比E71性价比高!诺基亚街机王E63/E71大PK



系统方面

  而在系统上,诺基亚E63和E71采用了都是Symbian9.2操作系统和S60 V3.1版本软件平台,但横屏操作都没有重力感应功能。系统内置的主题与界面很漂亮,颇具商务气息,两者在功能的设置和操作方式上都完全相同。唯一的区别在具体本版型号上,E63使用的是RM-437签发日期为08年11月14日,而E71则是RM-346略旧于E63。但在日常的应用,菜单界面的切换等方面都感觉不到两者的差异,速度也基本一致,但按照以往的经验本版的更新伴随的往往都是系统的优化,在此先卖个关子留待系统性能的测试中再向各位揭晓。


左为E63、右为E71

硬件性能

  对于一款S60的智能手机来说,最为关键的就是其硬件性能。这也是网友们最为关心的地方。由于E63在摄像头,GPS等硬件上都做了一定程度上的删减,而且作为E71的删减版,诺基亚会否以减低性能为代价来换取成本的降低呢?究竟在与E71对比,E63的性能如何?为了能全面的测试出E63的硬件性能。我们分别安装了Jbenchmark一系列测试软件以及SPMark JAVA06等专业的性能测试软件。

  首先在核心的CPU参数上,通过最新的CPU测试软件Jbenchmark ACE(通过运行该软件可以测试出手机CPU的级别和时钟频率)显示E63采用的是与E71相同的ARM 11的CPU,主频达到了355MHZ,这一数据也否定了此前人们担忧出于成本考虑,E63将搭载的是ARM11 CPU的猜测,看来E63主要还是在一些外部功能上的删减,内核和关键的硬件上E63与E71保持一致。

 

左为E63、右为E71

  此外,衡量手机性能的另一大块就是运行内存的大小,和电脑一样当我们在手机中运行程序的时候系统会消耗运行内存,当运行内存小到一定值时系统会非常缓慢甚至连程序也无法打开。这也表明了运行内存的大小直接影响着手机系统的快慢,以及后台多线程执行程序的情况。通过TASK MAN进程管理软件,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E63与E71的运行内存RAM总量均为110M,而开机后用户可用的运行内存E63为70.4M,而E71为71.4M,两者的差别为1.4%。可以这么说在运行内存上,E63和E71完全相同不存在任何缩水之说。


内存都一样(左为E63、右为E71)

  以上的测试反应了在硬件参数上,E63与E71完全一致。然而整体的性能我们还是要JAVA和图形的测试才能体现。首先是首先是Jbenchmark 1.0测试,针对的是MIDP 1.0,测试结果主要是体现手机的图形表现能力。在Jbenchmark的测试当中,E63无论是总分还是具体各个项目的测试成绩均都不必E71差,甚至还略高于E71。


左为E63、右为E71

  Jbenchmark 2.0针对MIDP 2.0,检测第二代Java设备的图像表现力。在Jbenchmark 2的测试当中,E63以644的得分领先于E71的544,而且两者的差别就比较大一些。而在具体项目上,在文本、图形填充以及3D等前4项的测试结果E63与E71基本一致,差距主要是来自第5项的用户界面测试,E63分数达到725而E71只有可怜的319,这也反应了在E63的新的系统版本RM-437,在用户界面应该作出了不少的优化。


左为E63、右为E71

  JBenchmark 3D主要是用来测试手机3D性能,其中测试引入了纹理渲染能力与三角形生成能力的测试,从更为细致的层面反映被测手机的图像处理能力。在Jbenchmark 3D的结果显示,E63与E71的3D性能完全一致,但数值均偏低,可以看出E63和E71都没有配备硬件上的3D加速。


左为E63、右为E71

  最后一项测试是SPMark JAVA06,测试包括了3D游戏测试、2D游戏测试、视频播放测试、图像处理测试、Java虚拟机(JVM)检测等等,测试的总分显示,E63以3806的成绩领先于E71的3580,但是差别不大。而在具体项目上,E63在PNG测试中的得分为133,而E71为101。而JVM(JAVA虚拟机)的测试结果为E63获得4115,而E71为4074两者的差别也不大。


左为E63、右为E71

  总结:在关键的硬件性能测试上,E63可以用“扬眉吐气”来形容,结果也大大超出了我们之前的预期。不但在硬件配置上没有丝毫的缩水,而且由于新的版本在系统上优化使得E63在5项关键的性能测试上的得分均略高于E71。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