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国家地理全球影赛华夏地理选送作品再摘头筹

  

新闻发布会现场

获奖作品《地震中的狗》(摄影/张克纯)

《华夏地理》杂志助理出版人马艳丽女士

《华夏地理》杂志主编叶南先生

获奖摄影师张克纯

  2008年12月24日下午三点半,在时尚大厦17层发布厅举办了08NATIONAL GEOGRAPHIC《华夏地理》全球摄影大赛的庆功会。来自全国的各大媒体如约而至,现场气氛热烈。大赛主办方《华夏地理》杂志助理出版人马艳丽女士,主编叶南先生,大赛国内赛区评委代表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师奚志农老师,国际大奖获得者张克纯先生分别进行了精彩的讲话,并回答了媒体提问。随后,获奖者张克纯先生接受了多家媒体的专访,分享了获奖心得。

  12月12日,在08NATIONAL GEOGRAPHIC《华夏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获得自然类一等奖的作品《地震中的狗》(张克纯/摄影)在美国华盛顿一举摘得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全球摄影大赛国际评选自然类一等奖。这是中国摄影师第二次在权威级国家地理学会全球摄影大赛中摘得头筹。08年大赛共有25个国家参与,共设人物,地方,自然三个类别。另外两个类别的大奖分别由荷兰和斯洛文尼亚选送的作品获得。另一幅来自中国的作品《布达拉宫前的小贩》(储璨璨/摄影)获得本次国际大赛的人物类二等奖。

  《地震中的狗》以非同一般的视角,刻画了自然的无情和自然灾害带给人类世界的颠覆与冲击。自然的无情力量是这幅摄影作品的真正构图,摄影师通过记录动物的受难,间接体现了灾难对人类带来的伤害。今天这幅颇具争议的作品在国际上获奖,也希望借此缅怀已经过去的一切,并激励人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奉献更多的关怀和爱心,共同迎接美好的明天。摄影师张克纯先生将于09年年初前往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家地理学会总部,参加国际颁奖典礼,其作品还将被刊登在《华夏地理》及美国《国家地理》其它语言版本上。

  每年,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全球摄影大赛的中国赛区均由《华夏地理》杂志主办,《华夏地理》杂志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中国大陆唯一版权合作伙伴。大赛在中国已经成功举办三届,类别设置根据国际赛事而定,每年略有不同。08年中国赛区暨08NATIONALGEOGRAPHIC《华夏地理》全球摄影大赛的主题为“2008,中国视界”,于08年4月2日拉开帷幕,由别克凯越旅行车全情赞助,历时9个月之久,吸引了众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6万余幅。9月,作为平遥国际摄影节的重要环节,“08华夏地理之夜”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揭晓了中国赛区优胜作品,并为获奖者颁发大奖。获得中国赛区人物类,地方类,自然类和图片故事类一等奖的作品分别是:《布达拉宫前的小贩》(储璨璨/摄影),《神殇》(郭继江/摄影),《地震中的狗》(张克纯/摄影)和《桂林-山之痛》(周勇/摄影)。获奖作品全部送往华盛顿总部进行国际评选,最终由张克纯拍摄的《地震中的狗》在国际角逐中摘得桂冠。

  中国赛区相关信息

  官方网站:www.huaxia-ng.com

  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9号时尚大厦20层《华夏地理》杂志社

  比赛过程:

  4月2日  中国赛区启动暨新闻发布

  5月-7月  多渠道作品征集(网络,邮寄,别克凯越4S店报名)

       北京,上海,广州“视觉之旅-与摄影大师亲密接触”摄影外拍活动

  8-9月 作品评选(网络票选、专家评审团评选)

  9月   平遥国际摄影节“08华夏地理之夜”颁奖典礼,摄影展

  10-11月优秀摄影作品巡展

  了解更多全球大赛获奖作品,请访问:https://www.huaxia-ng.com/ngphotocontest2008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克纯 | 叶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