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王者之争 尼康旗舰D3/D3X画质对比测试

  

·对比测试背景介绍

  尼康全幅单反D3在上市一年多的时间里,出色的低噪声效果受到用户的一致赞赏。今年12月1日尼康又发布了新全幅D3X,2450万有效像素较D3的1210万像素足足提升了一倍还有余。但从理论上讲,在同等面积的传感器上增加更多的像素势必会带来更多的噪声,只是噪声有多严重的问题。


尼康D3 D3X感光度成像对比

尼康D3X与尼康D3

  近期笔者拿到了尼康新老全幅旗舰——D3与D3X,让我们通过实拍对比,来看一下两款相机在各档ISO下的画质表现,进而测试D3X的降噪效果。

尼康D3 D3X感光度成像对比
 
尼康D3 D3X感光度成像对比

尼康D3             尼康D3X

  测试时,笔者分别将两款相机固定于三脚架,使用尼克尔AF-S 24-70mm f/2.8G ED镜头在70mm端拍摄,相机均设置为光圈优先模式并设定为F5.6,让快门速度随感光度变化而自由设定,其余参数均相同。拍摄对象选取了树干局部,红色方框区域即为截图区域。

尼康D3 D3X感光度成像对比

测试环境与截图对比区域

  为了保证测试的客观性,两款相机均关闭降噪功能和锐化功能。图片使用RAW格式拍摄,后期将图片转换为TIFF格式,并截取上图红框区域,在Photoshop CS4软件中将D3和D3X所拍图片进行拼合以利于对比。到底这两款新老顶级全幅单反对比结果如何?让我们接着往下看。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