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紧急调运500多台取暖器 艾美特情系四川严冬寒

  经国内气象专家预测,家园尚未建设完毕的四川灾区将迎来的首场严冬,在抗寒物资缺乏的情况下,将可能发生次生灾害。国务院发出为灾区人民“送温暖,献爱心”倡议,确保不能让灾区人民再受到“寒灾”’的伤害。

  近日,深圳艾美特电器发起“‘艾’心行动”,紧急调运531台,价值20余万元的取暖器,火速支援四川,帮助灾区安然度过灾后首个严冬。

  灾后重建更需社会援助

  目前,本批艾美特取暖器已经通过四川相关部门直接发送到急需取暖物资的单位。

  此举是深圳艾美特援助灾区活动的延续。自“5•12”四川大地震发生以来,艾美特先后三次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在大地震发生后,艾美特立即向灾区捐赠了价值130万的物资和现金,以解燃眉之急。随后通过四川教育系统,向灾区在活动板房中上学的孩子捐赠了1000台电风扇,帮助孩子安然度过炎热的夏天。

  “四川灾区在重建过程中,更需要社会的关注和帮助。”艾美特副董事长蔡正富表示,灾后重建是一项长期、艰苦的工程,仅仅在灾后第一时间施以援助是远远不够的,在重建过程中将会遇到很多困难,需要社会不断的对他们施之援手。

  “企业越大、责任越大,这是艾美特成长过程中最深刻的感受。”蔡正富先生表示,“创建和谐企业,必须增强社会责任感,以积极的态度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服务和为公益事业多做实事,满怀真诚,奉献爱心,关注社会的发展与进步。”

  正是秉承关注公益活动的优良传统,作为中国精致小家电第一品牌的艾美特一直致力于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慈善事业,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特别是贫困地区教育方面的公益事业。据了解,艾美特先后在江西等地投入重资援建了四所希望小学,并每年拨出专款给予大力支持。

  

  承担社会责任是企业“软实力”

  四川灾区重建之时,正值全球金融危机蔓延之际。在其他企业纷纷瘦身压缩成本的时候,艾美特一如既往的关注灾区,在灾区人民需要的时候施以援手。蔡正富告诉记者,艾美特并没有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全年销售将超过预期,这主要得益于艾美特一直坚持“中国创造”,创新和始终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让艾美特坦然面对此次全球性金融危机。

  当今国际市场竞争中,企业的经营理念已逐渐发生变化,传统的成本、质量、供货期等‘硬件’只是最基本的要求,而社会责任等“软件”已经成为企业提高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在蔡正富先生眼中,企业就是一个“多面体”:作为经济范畴的企业,它追求最大利润;作为法律范畴的企业,它要作好“企业公民”;作为道德范畴的企业,它要承担社会责任。

  “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社会道德呼吁和企业文化理念,而且更应是企业必须参加的社会实践。”蔡正富表示。

  “企业经营的最终目的是盈利,但如果不重视社会责任,就不能算是真正成功的企业。只有注重社会责任的企业,才能在长远的发展中树立起企业的品牌,只有给予社会最优质的产品,社会才会给予企业回报及认同,在这样的良性循环下,企业自身才是最终的受益者。”

  社会学家认为企业社会责任是一个历史发展的产物,是整个社会对于企业的期望不断变化的体现,而从另一方面来说,企业的自我调整也是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走向主流的重要因素。对于艾美特公司来说,“诚、信、公、勤”是艾美特的企业理念,“和合”是艾美特的品牌观,正是这两种理念成就了今日中国第一精致小家电品牌的艾美特。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美特 | 蔡正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