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专家推荐四招选好家电下乡冰箱

  由财政部、商务部发起的“家电下乡”扩容招标结果在11月底公布,标志着新一轮家电下乡的大幕已经开启。随着农村居民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冰箱已经逐渐成为了农村居民生活必需品,加之目前春节即将来临,因此很多农村消费者都希望在春节前借政府财政补贴购买一台秤心如意的冰箱,好好地过一个新年。

但面对众多的品牌和产品,如何才能选购到一台最合适的冰箱就成为众多农村消费者的一个大难题。为此,记者就家电下乡冰箱选购的话题采访了冰箱行业内的资深专家,该专家表示,选购一台好的“家电下乡”冰箱,应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

  第一、首选大品牌。

  首先农村消费者在购买冰箱时需要认准美的大品牌,因为大品牌在产品品质、外观设计、售后服务上的综合优势更为明显。简单说就是大品牌大保障。比如美的系冰箱全面导入领先行业的6Sigma管理战略,确保质量控制稳定;在设计上美的系冰箱通过与世界顶尖设计公司NOVA 的合作,已经成为冰箱外观设计潮流的引领者;在售后上美的系冰箱的售后服务网点达4000多个,基本完成了100%的乡镇覆盖率,能为农村市场的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售后服务。因此,在家电下乡项目中,大品牌厂商相比一般厂商更具有综合竞争优势,其产品也更值得消费者购买。

  第二、选择合适的容量。

  农村消费者需要根据自己家庭成员的数量和实际使用情况确定冰箱的容积,人口较多的家庭可以考虑一些大容量的冰箱。该专家介绍,由于今年国家将家电下乡冰箱产品的限额提高到2500元,所以中端冰箱数量大大增加,其中美的冰箱中标了210FTM、208SM等多款大容量型号,荣事达冰箱和小天鹅冰箱也中标了数款213升、198升的中端产品,其冷冻容积均在50升以上,最大达到76升,充分满足了农村生活冷冻储藏空间需求大的特点。随着农村经济发展及生活条件的改善,大容量冰箱的需求日益增加,以美的为代表的国内冰箱行业领先品牌正以实际行动切实满足百姓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

  第三、选择制冷效果好的节能冰箱。

  具体在选购冰箱时,消费者一定要注意冰箱的压缩机。性能好的冰箱,首先必须有一个强劲高效的压缩机。因此农村消费者在购买冰箱时,需要仔细咨询冰箱采用的压缩机情况,一般来说以名牌压缩机为优。例如此次中标家电下乡的美的、荣事达、小天鹅全部产品均采用恩布拉科、松下、扎努西等名牌压缩机,其超高的能效比远远领先于普通冰箱,所有投标产品均达到新国标能效2级(现行国标能效1级)及以上水平。其中荣事达BCD-186SR超节能冰箱采用了国际名牌无氟压缩机,这也为其实现“三天一度电”的超低能耗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与此同时,消费者还可以通过直观地观察冰箱的外观来对冰箱的保温效果进行辨别,品质较好的冰箱门封的密闭性较好,拉厢门的时候能感觉到吸力较强。例如美的系冰箱的门封采用多气囊和抗菌设计,在提高密封性的同时,门封还能自主拆卸,方便清理。同时美的系冰箱的中标型号都采用整体成型的门板,其无拼接的结构能有效防止灰尘和水汽油污进入。

  第四、选择能满足农村实际使用需求的冰箱。

  由于农村使用环境与城市的不同,因此农村消费者还需要考察家电下乡的产品是否有针对农村实际环境的特殊设计,这对农村消费者后期的使用非常重要。例如美的、荣事达、小天鹅等大品牌的家电下乡冰箱全部采用宽电压带、宽温度带、宽湿度带的三宽设计,使其产品能在176V~242V电压范围内能正常启动和正常运行,优于国家标准规定,并能适应全国农村消费者不同区域的使用需要。同时这些大品牌冰箱还采用了静音设计,能在农村夜晚较为安静的环境里运行而不打扰人的正常休息。此外长电源线设计、防鼠板设计、适应农村运输条件的包装优化设计等多项人性化设计的采用,也全方位满足了农村消费者的实际使用需要。

  最后,该专家表示,农村消费者从以上四个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选到一台适合自己的冰箱。作为家电下乡中标企业,美的等大品牌冰箱厂家将竭尽全力保障家电下乡项目的执行,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