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摄像机 > 摄像机行情

IN时代新时尚 三星引领闪存DV潮流

    随着数码产品的更新换代,目前市面上的热门DV产品已经分为硬盘式和闪存式两大阵营。硬盘式DV采用微硬盘作为存储介质,容量大,可拍摄时间长,但是,由于硬盘式DV存在体积庞大、耗电量大、防震抗摔性差等劣势,不利于未来便携式DV的普及。而能够实现高画质保存、低成本存储以及便捷后期处理的闪存式DV就成为最佳解决方案。

  其实,早在2003年,就已经出现闪存DV,但是由于存储容量有限,同时价格高昂,一直都没有得到普及。但随着科技的发展,闪存已经能够实现大容量与其优势性能之间的平衡,例如,闪存应用的代表厂商——三星新一季闪存DV MX20C系列采用H.264存储格式、8G—16G的内存,支持超过6~12小时拍摄的拍摄,真正实现了闪存DV之中的海量存储。

  同时闪存DV在读写上非常灵活,具有非线性、随机、重复擦写等优异特性,此外,由于闪存DV自身的特点,克服了硬盘DV出现一个坏磁道就会影响硬盘及整机寿命的致命缺点,在稳定性上又提高了一个层次。在保持闪存本身优势的同时,存储瓶颈这个阻碍闪存DV发展的绊脚石已经不再是致命弱点,闪存DV已经有了与硬盘式DV分庭抗礼的条件。

三星

  告别厚重 闪存DV更时尚

  我们知道,磁带式DV以及光盘式DV在设计过程中终将为磁带和光盘留出足够的空间,这样在外观设计上多多少少因为固有形态的介入而受到局限,机身也因此很难实现小而轻便的演进。而闪存的到来,无疑让DV设计师的设计才能更为自由,市场中的闪存DV不仅时尚美观,更重要的是口袋DV的概念已经完全实现。

  作为潮流引领者的三星,三星DV的设计一直成为数码时尚潮流追随的对象:新近上市的MX20CH系列在外形上延续三星精心设计的紧凑圆滑机身,恰到好处的贴合手掌的弧度;在材质上采用钢琴烤漆,UV镀膜等最佳组合选择;另外在色彩也选择代表主流时尚的黑与白。

  IN时代 新玩法

  随着“in”时代的到来,家电产品的单一功能早已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要,DV,已经不再单单作为记录动态影像的工具,更被赋予了更多的娱乐元素。

  传统DV如果希望制作视觉绚丽的影像,都需要在后期对拍摄好的影像进行处理,闪存DV的出现让人们拍摄过程中,就可以制作炫目的视觉影像。三星最新产品MX20C的间隔定拍功能将“时光飞逝”变成了可能。间隔定拍功能可以通过自行设置时间间隔来拍摄每一帧画面,然后连续播放观看,不用快进和编辑,便能够领略到从花开到花谢,从日出到日落的时光飞逝感觉。闪存DV的丰富产品功能让拍摄有了全新的概念。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技术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生机勃勃的竞争无疑助长了DV市场进一步酝酿冲击,传统的市场格局将重新洗牌,活跃的DV市场势必带给人们更多的惊喜。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