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美采购50亿平板电视猛“砸”元旦市场

  随着元旦和新春佳节来临,国美电器和全球优秀家电制造厂家新一轮的家电采购达到了顶峰,国美电器家电业务中心总监赵瑞杰透露,截至目前,国美已经完成了50.5亿的平板电视的备货任务,其中国产品牌康佳、海信、TCL、创维、长虹,和合资品牌夏普、三星、LG、松下、日立等的采购量,超过了往年的200%以上。

  平板电视“价格战”一触即发

  元旦、春节都是彩电每年销售最重要的季节,今年尽管受大环境变化的影响,但是国内旺销季节仍没有改变。今年国产电视品牌销售特别活跃,价格也再创历史新低,真正做到了质优价廉。

  记者从国美获得最新消息,国产康佳一款32英寸液晶电视,在年初的价格是5000元以上,在09年元旦期间将会直降到2990元以下,一款42英寸的液晶电视也会降到4000元左右,而这款电视的年初价格高达10000元以上。

  在强大的价格攻势面前,夏普、三星、日立、LG、飞利浦等外资品牌,也开始积极制定新的价格策略。夏普公司副总经理刘伟说,价格战将是今后推进平板电视快速流通的主要工具。为了尽快完成彩电的流通,夏普在价格优惠20%的基础上,将再次加大新的资源投入,进一步提高夏普液晶电视的竞争能力。据三星内部透露,在元旦期间,三星的液晶电视在现在的价格基础上,将再次降低500——1000元以上。另外日立、LG、飞利浦等众多外资品牌,也在大幅度调低产品价格。

  国产平板电视核心竞争优势显著提高

  中国的平板电视由于研发起步落后于合资品牌,长期以来,在市场竞争中,国产品牌常常处于被动地位。但是最近几年,尤其是2008年国产平板电视研发已经成熟,核心竞争力迅速增长。

  记者了解到,自2007年以来,国产平板电视在两年时间内,通过技术创新,优化供应链,降低采购成本,优化分销渠道,实现了生产成本的稳步下降。国产平板电视的价格和年初相比较,已经平均降低了50%,为历年降幅最大。另外,随着彩电流通渠道的快速发展,也加快了国产平板电视的发展速度。

  国美电器副总裁李俊涛说,国产平板电视在国际化竞争中崛起的第一个因素是国内平板电视的研发技术在不断成熟,国内平板电视模组、元件生产技术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现在康佳已经能够生产出厚度只有3.5厘米的液晶电视,海信刚刚研发的新品节能达到了30%。第二是,平板电视屏的采购成本大幅度降低。12月15日大陆和台湾实现“三通”,大陆近期又大单采购了20亿元台湾生产的平板电视屏,从而使国产平板电视生产规模显著增大,生产运输成本大幅度下降。第三是国美和国内平板电视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强。国美现在全国拥有1300家门店,为平板电视在进一步优化渠道、集中平台、降低营销费用、和加速流通等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2008年平板电视在国美的销量将达到400亿以上,比2007年的增长了120%。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