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居民取暖方式改变电暖器市场创造新空间

  北京有很多历史文化保护单位,由于这些单位附近的居民不能拆迁,所以冬季里多用煤炉取暖,而这种取暖方式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每年都有多起煤气中毒事件发生。为改变这一现象,北京市投入资金,将居民家庭用煤取暖改造成用电或燃气取暖。

业内专家认为,这一改造有可能会为北京的电暖器市场创造新空间。

  在北京市热力集团、北京市燃气集团的共同努力下,北京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城区今年共完成了约6.1万户居民取暖清洁能源改造,其中煤改电5.68万户。

  家住北京宣武区的马大妈告诉记者,煤改电政府给补助,按住房面积核算,马大妈家有3台电暖器的补助,一台电暖器国家给补助1200元,三台就是3600元。“给了补贴后,我家买了3台不同品牌的电暖器,但都是油汀的,听销售人员说这种电暖器的热持续性好。周围的邻居也都一家最少买了2台,前几天我们附近的家电卖场里好几种电暖器都没货了。”

  北京市在改变居民取暖方式的同时也创造了电暖器需求的新市场。另据北京电力煤改电工程负责人付新翌介绍,北京市今年整个投资是36亿元,明年预计是50多亿元,这些投资肯定会进一步拉动电暖器市场的增长。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