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艺术-创意、快乐、分享 > 业界·产品 > 业界动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12月28日下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行。来自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汕头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等院校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大会。

  会议宣布了民政部关于成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批复,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成立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以及组织机构、人员组成的决议。谭平任会长,何洁任副会长,秘书长肖彤岭,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詹卫东,副秘书长岳洁琼,常务理事赵健、宋建明、孙明、潘鲁生、过伟敏、李炳训、黄建平、范汉成、殷会利、潘长学、吴勇。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章程(草案)》等文件,并就会员发展、会刊建设等具体内容进行了研讨。

  会长谭平在致辞中说,改革开放30年,我国经济建设快速发展,社会对设计师水平的要求逐渐提高。从招生规模上看,设计专业成为继计算机专业之后快速发展的专业,但是,社会到底有什么样的设计师?设计如何成为推动经济发展新的生产力?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是否适应时代的要求?这些问题成为今天我们研究的重大课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计教育委员会就是为了研究这些课题应运而生。

  副会长何洁表示,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应与全国高等学校设计教育界同行一道,跟踪国际设计教育发展前沿,开展全国设计教育领域重大课题、专业发展方向、课程设置等多层次、全方位的研究,开展适应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设计教育各类学术活动,组织国际、国内专题论坛和学术交流,组织高校师资培训及优秀作品评展,组织科研课题评选、探索校企合作,实现产学研相结合的新教学模式,为学生创业与就业搭建平台,为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富有中国特色的社教育新体系和人才培养规格而不懈工作。

  设计教育委员会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下开展的社会性的学术团体,是教育部联系设计教育学界有识之士的桥梁和纽带。专业委员会成立后,不仅要在专业理论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还要在人才培养、科研开发等方面进行学术研究与实践。

(责任编辑:刀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