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艺术-创意、快乐、分享 > 业界·产品 > 业界动态

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08年会召开

  2008年12月27日下午,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2008年年会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陈汉民,副主任何洁、宋建明、郭线庐、谭平,副秘书长曾辉,委员王虎鸣、田奎玉、孙明、吴勇、范汉成、苗登宇、赵健、郭津生、殷会利、黄建平参加会议。

中国美术家协会事业发展部主任朱凡、中国美术家协会艺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丁杰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出席会议。会议由何洁主持。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代表会议承办方致辞。会议总结了2008年度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工作并就200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陈汉民对2008年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2008年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委会完善了活动内容,从设计教育到行业促进,充分体现了平面设计艺委会站在全国的高度,拓宽国际视野,推动了我国平面设计艺术的发展与繁荣。平面设计艺委会参与了北京奥运会会徽、吉祥物、奖牌、火炬、核心图形及形象景观的设计或评选工作,为奥运会成功举办做出了贡献;积极筹备“09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和“第四届设计之星全国大学生优秀平面设计作品展”,并与天津、陕西、四川、山西、深圳等地的美协设计艺委会联系紧密,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在活动组织、学术交流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09年平面设计艺委会将认真参与组织或筹备十一届全国美展、2009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及第五届“设计之星”全国大学生平面设计展、全国平面设计双年展、北京国际主题海报双年展等学术交流活动。

  朱凡表示,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依靠各位委员辛勤工作和艺术院校的大力支持,获得了平稳而快速的发展,产生了很大影响。艺术设计已成为当代美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要通过自己的工作,促进艺术设计发挥更大的社会作用;丁杰传达了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孙明向大会汇报了“2009年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和“第四届设计之星全国大学生优秀平面设计作品展”筹备情况。与会委员围绕艺委会展览的内容、层次、质量及规模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针对各种展览越来越同质化的现象,委员们认为展览应寻找展览的差异性,体现不同展览的学术价值。

  与会委员一致表示,在中国美术家协会和艺委会的领导和指导下,将进一步树立国际化、全国性、学术性和权威性意识,在理论建设、系列出版、专业人员培训、国内外专业调研等方面深入探讨,与各地方组织协调互动,为中国的平面设计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刀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汉民 | 何洁 | 孙明 | 丁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