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新品

敢与单反叫板 可换镜头相机松下G1上市

  

  松下可换镜头相机DMC-G1采用了一枚4/3英寸1200万有效像素的Live MOS图像传感器,这让其拥有了在画质上和单反相机叫板的资本。今天这款可更换镜头但不具备单反结构的相机在中关村地区上市了,目前的市场售价是5800元(包含有14-45mm镜头),分别有黑色与红色两种颜色可供选择。


敢与单反叫板 可换镜头相机松下G1上市

松下G1

  在2008年8月份,松下公司与奥林巴斯公司共同推出了微型4/3系统标准,这种新型的4/3系统并没有如其名称一样进行微型改造从而减小传感器面积,而是将镜像距离缩短了近50%,也就是说镜头的后组镜片与传感器距离更近,镜头直径与相机体积都可进一步缩小。不久后的9月份,松下率先发布了微4/3系统的第一款相机G1,顿时引起网友们和有关媒体的高端关注。

  松下G1采用了一枚1210万有效像素的Live MOS图像传感器和新型Venus Engine HD图像处理引擎,机身背面装载了一个可旋转的3.0英寸46万像素LCD。G1的套机镜头为G VARIO 14-54mm/F3.5-5.4,等效焦距为28-108mm,同时这颗镜头具备松下的O.I.S光学防抖技术。由于反射结构的取消,DMC-G1增加了传统的EVF电子取景器,电子取景器像素高达144万。

  在相机背侧,松下G1采用了一块3.0英寸46万像素的旋转式液晶屏,具有60fps的显示效果,液晶屏中物品运动时整个过程非常流畅,效果要优于我们日常所见的数码相机液晶屏取景效果。旋转式液晶屏还使摄影师非常方便在各种角度下取景,可以轻松拍摄出非常规视角的照片。松下G1配备了一块7.2V、1250mAh的锂离子电池,续航效果达到单反的级别。右手掌握持部位是相机的卡舱,G1使用小巧的SD卡存储照片,后期投入也不是很多。


松下 G1
机身类型 可更新镜头的消费
数码单反相机 Micro 4/3系统数码单反相机
手动操作 全手动支持
感光元件 Live MOS
感光元件尺寸 17.3×13.0毫米
传感器描述 宽高比:4:3(水平∶垂直)
彩色滤镜:基色滤镜
除尘系统:超声波滤镜
有效像素 1200万
最高分辨率 4000*3000
等效于35mm尺寸 相当于35mm胶片照相机的焦距长度的两倍
显示屏尺寸 3英寸
像素及类型 46万像素,视野率100%
感 光 度 自动 / 100 / 200 / 400 / 800 / 1600 / 3200 / 智能ISO
存储卡类型 SD/SDHC/MMC卡
外形尺寸 124 x 83.6 x 45.2毫米
产品重量 约385克(仅指机身)

编辑观点:

  作为微型4/3系统的开山之作,松下G1以其精巧轻便的机身,丰富人性化的功能设计,优良的成像和灵活的操控来到我们面前。如果你热爱旅游,需要轻便的摄影装备和单反般出色画质的相机,G1将是不错的选择。不过目前5800元的上市价格,比入门级单反还要昂贵,我们认为G1的合理价位应该比目前消费类旗舰机型价格略高,也就是3500-4000元之间。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