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时尚卡片旗舰领航 佳能IXUS 980 IS详测

  

·手动M档功能演示

  尽管M手动模式并不是使用率最高的拍摄模式,甚至很多朋友都不知道手动模式应该如何操作,但毋庸置疑,具有手动模式的卡片机均为各家相机中的中高端产品,掌握一定的手动技巧,也有助于应付非常规环境的拍摄。

  在IXUS 980 IS模式拨盘上我们选择P/M档位,转动拨轮可以在P档与M档间进行切换。选定M档后,我们可以看到如下图的界面。光圈值和快门速度都显示在液晶屏下方,而右侧标有刻度的指针标识着曝光情况,同时也可以调出直方图辅助参考测光结果。


佳能IXUS 980 IS

佳能IXUS 980 IS 手动模式界面

佳能IXUS 980 IS

佳能IXUS 980 IS 启动光圈与快门速度调节

  按下FUNC/SET键可以开启快捷菜单从而对光圈和快门速度进行调节。应该说980 IS的调节方式还算先进,通过拨轮调节快门速度而使用左右键控制光圈。只可惜卡片机光圈档位都比较有限,980 IS仅有F2.8和F8.0两档。快门速度范围相对宽泛,可以达到15s-1/1600s。

佳能IXUS 980 IS

佳能IXUS 980 IS 通过转动拨轮调节快门速度

  转动拨轮时,快门速度指示条上方出现速度进度条,可以通览速度的变化。

佳能IXUS 980 IS
 
佳能IXUS 980 IS

佳能IXUS 980 IS 通过左右键调节光圈

  光圈范围可能并不丰富,仅有最大F2.8和最小F8.0两档,但归根到底,最大光圈和最小光圈是我们实现拍摄效果时最直接的选择,且小DC成像质量随光圈变化并不明显,因此不必为哪档光圈成像质量好,哪档光圈一般等等问题考虑太多。手动模式对卡片最主要的贡献应该还是实现了小DC的长时间曝光拍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