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

1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相关组图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创维杯"漫游太空08文学作品征文大赛广州落幕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31日12:09 来源:搜狐数码

  为期两个月的“创维杯”漫游太空2008文学作品征文大赛,于2008年12月29日在广州落下帷幕。来自上海、、河北、辽宁等全国各地的12位征文作者从上万名参与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本次活动的前三名获奖者,另有60人获得优秀奖。

  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CEO张学斌、中国航天基金会和《太空探索》杂志社主要负责人为获奖者颁奖。由《读者》、《青年文摘》、《家庭》、《中国少年报》以及《中国中学生报》等媒体主编组成的征文评审委员会认为:本次征文活动以全民文学创作的独特形式,为中国首次太空漫步的科学壮举,留下了历史的文学记忆,如同一座历史的丰碑将印刻在各种书刊中,印刻在中国人的心中。

  据介绍,本次活动从9月25日开始,至12月5日截止,共收到征文作品10300件,作者遍及31个省、市、自治区。参与者有武警、中小学生、大学生、出租车司机、厨师、演员、公务员等各种社会人士,尤其是一些学校还有组织地参加本次征文活动,为小学生指定了辅导教师。参赛者中,年龄最大的为74岁,最小的才6岁。他们希望通过征文,抒发爱祖国、爱科学的热情,使之成为锻炼文学写作、发挥文学想象的难得机会。征文大致分为散文、诗歌、小说三大类,有的热情讴歌了中华民族艰难奋进的辉煌历史,有的歌颂了中国航天人创新奋斗的英雄事迹,有的还精心编织了一幅幅未来太空生活的奇异画卷,作品总体水平较高,其中部分作品更是达到了专业水准。经过四次筛选,层层把关,最终评出少年组、成年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秀奖各30名。来自河北省大城县的于汝胜获得了成年组第一名,来自河南省鹤壁市的闻鹏获得了少年组第一名。本次活动获奖作品将集结成书。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与好评。除以上媒体之外,新浪、腾讯、酷开等众多网站成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媒体,各主要网站论坛、校园BBS、QQ群、网络社区等都主动传播征文信息,扩大活动影响力,才能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中,收到如此众多的作品。许多作品都是用特快专递寄往筹备组的。

  创维集团品牌总监沈健表示:“‘创维杯’航天征文活动是我国近年来主题最集中、参与最广泛的一次全国性文学创作活动,也是全民文学活动中最时尚、最活跃、最广泛的一次。”

  他强调,作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创维集团为“神七”顺利升空作出了贡献,并且主办了以航天为主题的征文活动,让更多的普通群众参与这个伟大事件中,使他们深切感受到我国航天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让所有拥有“飞天梦”的中华儿女共同分享这一盛事带来的喜悦与激情,更让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铭刻在航天文学的史册上!

  中国航天基金会领导专家指出:“创维集团自觉配合中国航天太空漫步这一伟大历史事件,将企业发展和国家战略发展有机融合到一起,并将“航天精神”向普通大众推广,让普通大众也能融入到航天事业的发展中。”

  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学斌表示:“创维在20年的发展历程中,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和挫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保持着健康稳健的发展势头。而这些,正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在创维的生动体现和具体实践。此次航天征文活动,是创维的品牌发展走向中国当代政治和历史的深处的又一例证,使创维的品牌发展达到了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刘斌)
手机选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