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商家双节抢市场 合资液晶元旦大举反扑

  2009年第一天,省城家电市场的元旦促销战大幕已经拉开。方方面面的消息表明,不惜使出浑身解数打出一个完美的新年开局,已成为各大品牌厂家和销售商的新年祈愿。

  合资液晶元旦大举反扑

  始于去年11月中旬的国产液晶电视价格集体跳水一度让今年的彩电市场热闹非凡,国产大屏幕液晶电视的价格一度以最高直落5000元让消费者疯狂,也让国产彩电在这一轮的博弈中首次击败合资品牌,以7:3的市场份额占比扬眉吐气。

一直在降价问题上“死要面子活受罪”的合资品牌,在“降与不降”之间犹疑徘徊一个多月后,这一次终于下了狠心,大张旗鼓地祭出降价大旗。

  河北苏宁电器有关负责人李珠介绍,刚进去年12月,夏普、飞利浦、LG等合资品牌的高层就纷纷造访苏宁总部,就元旦期间的货源问题进行洽谈,此番洽谈苏宁电器为消费者争取到了价格降幅高达30%的独家特价机资源。李珠介绍,我省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苏宁连锁店的飞利浦、夏普、LG的32英寸液晶电视基本跌破了4000元,其中一品牌的某款型号最高降幅达到5000元,另有一“非常规款”69英寸的液晶从99000元直降40000元,“反扑”意味非常明显。

  合资品牌反扑,国产品牌不会坐等。国美电器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款国产32英寸液晶电视在年初的价格是5000元以上,昨天它直降到2990元以下;而一款2008年初价格高达10000元以上42英寸的液晶电视会降到4000元左右。

  洗衣机直落2000元

  在品种繁多的降价产品中,除了液晶电视,冰箱、洗衣机的价格下调也分外抢眼。据石家庄北国电器有关负责人介绍,元旦期间,利润本来就不高的冰箱、洗衣机将和空调、厨电、手机、电脑、 3C产品等一起放“价”,其中双开门的冰箱跌破6000元,大容量滚筒洗衣机由4999元跌破3000元,直落2000元。

  商家瞄准双节抢市场

  河北苏宁电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元旦家电的降价力度颇大,一是因为彩电、冰箱这类产品受国际大环境影响较大,另外现在这类产品在年前也到了人们的习惯购买旺季,各家会在此时使出各种方式“抢客”。

  此外,国产液晶电视成本的降低也是此番价格大战能够得以持续的原因之一。河北国美有关负责人则表示,2009年12月15日两岸“三通”,大陆近期又大单采购了20亿元台湾生产的平板电视屏,其生产运输成本也大幅下降。

  而北国电器有关人士认为,冰箱、手机、洗衣机这些目前微利产品能够下调价格,是为了进一步接近农村市场的购买力,今年两节相距时间较短,许多农村消费者元旦期间就会赶到省城采办家电年货。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李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