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温家宝关心家电下乡进展到海尔进行考察

  2009年元旦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至2日来到山东青岛,在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姜大明等陪同下,进车间、到超市、入社区、下乡村,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创造新业绩,谱写新辉煌。

  机遇就在于创新

  在应对当前金融危机中,开拓农村市场是一个重要方面。为此国家出台了通过补贴推动"家电下乡"的政策。这项政策执行情况怎么样,效果如何,温家宝十分关心。

  为了做好"家电下乡"工作,海尔集团提出了"海外要升级、国内要深化"的经营策略,努力建立销售到村的营销网、送货到户的物流网、服务到户的服务网。

  1日下午4时许,温家宝来到海尔进行考察。防鼠洗衣机、"农信通"手机、节能冰箱、防漏电家电……海尔集团的展厅里,专门为农村设计的家电产品琳琅满目。在一个个产品前,总理不时驻足停留,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仔细了解产品的性能、销售等情况,并现场通过视频连线,向海尔胶州专卖店的员工询问家电下乡有关情况。

  对海尔千方百计适应农村需要开发新产品的做法,温家宝给予充分肯定。他赞赏地说:"海尔把家电下乡不仅看成是扩大市场的机会,也看成是为农民服务的机会,想了很多办法,这很好。"

  "关键是要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机制创新,特别要做好售后服务。"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说。

  "海尔应对金融危机的经验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危机中有机遇,机遇就在于创新。如果我们能够不断创新,就不仅能够应对当前的危机,还能使企业的生产经营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温家宝微笑着对海尔的"经验"进行了总结。

  "面对这场金融危机,我们认为,不仅要'过冬',还要学会'冬泳'。"张瑞敏说。

  "对,面对寒冷,我们不仅不能逃避,还要勇敢地'游'过去。"温总理表示赞同。

  温家宝告诉大家,今年国家投入家电下乡的补贴将从去年的90亿元增加到150亿元,可以拉动内需1000多亿元。这项政策至少要坚持5年,可以拉动家电销售5000亿元以上。他鼓励企业在应对金融危机的关键时刻,要继续沿着创新的道路前进,针对农村市场的需求进行设计和开发,进一步满足农民的需要。要靠高质量、低成本、多样化赢得市场。

  家电能否"下乡",流通环节十分重要。2日上午,温家宝还专程来到去年初被确定为家电下乡销售网点的即墨雅泰电器超市,了解"下乡"家电的销售情况。他希望超市职工抓住元旦到春节这个销售旺季,加快落实"家电下乡"补助政策,扩大消费需求,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于创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