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没有国家标准 加湿器产品“鱼龙混杂”

  冬季气候干燥,加湿器纷纷登场。今年商家促销的手段是玩“概念”,什么电加热型、超声波型、纯净型、混合型、新生代型……说得很玄乎。昨日,记者在福州各卖场发现,近期各种概念附身的加湿器热卖,但由于缺乏标准,一些产品质量良莠不齐,有的劣质品甚至容易引起火灾、导致哮喘,而许多消费者对其概念也一头雾水。

 

  在新华都购物广场福州五四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卖得最火时,一天能售出二十多台。记者发现,售卖的加湿器形状各异,而加湿的原理也不尽相同,有超声波加湿、负离加湿,还有普通加湿,销售人员都各说各的好处,单从外观和介绍,很难分出产品孰优孰劣。

  在一大型家电卖场福州鼓楼店,销售人员称,目前加湿器产品已经进入第四代,厂家热炒“水概念”。一般家庭使用加湿器主要以自来水为主,而自来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会在加热时随水雾乱飘,可能对人体造成危害,一些产品称自己的技术能溶解水中的铅、汞、镍等金属离子,但许多购买者因为无法验证,也只能对此将信将疑。

  省质监局中检所家电部专家提醒消费者,福州冬季有时比较干燥,因此加湿器便有用武之地,但一些劣质加湿器因为没有缺水保护,容易导致加湿器出现干烧,从而引发火灾。

  此外,如果加湿器产生的水雾时间长了,不仅可能会造成哮喘,还有可能对家具和家电造成腐蚀。

  据了解,加湿器国家标准目前已经完成制订,预计今年年初即可出台。省质监局标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为防止厂商对加湿器产品虚假宣传,国标对加湿器的辅助功能提出了具体要求,如软水器、湿度显示、水位保护等都将有具体指标。

  专家提醒,如果家中有老人或小孩,最好选用自动恒湿功能的加湿器。而如果长时间不使用,应将加湿器中残留的水倒掉,清洗、擦干后装箱收藏,避免出现二次污染。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