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宏碁发扬关怀文化 为灾区捐赠电脑设备

  5月12日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 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中华民族空前团结,全国各地纷纷捐款捐物,为灾区群众送上自己的一份力量。Acer宏碁发扬企业的关怀文化,在地震发生后,立即透过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华慈善总会,向地震灾区捐款300万元,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抗震救灾的工作中。

Acer内部员工也自发组织向灾区捐款捐物,Acer的经销商伙伴更是在全国的各大IT卖场,举行为期十天的义卖活动。Acer人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灾区人民带来实际的帮助。除了与Intel公司合作,为灾区学校建立电脑教室外,最近,Acer又捐赠了一批电脑设备,用于四川灾区灾后心理干预与辅导工作项目。

  地震发生后,灾区不少教师失去了亲人和学生,他们面对的是生活角色和职业角色的双重“失职”感,很多教师存在着深深的自责感,此外由于基本生活还没有得到完全恢复,生存条件也没有完全得到保障,各种不确定感都会给教师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心理援助,就会出现自我评价降低、无法正常工作甚至放弃教学生涯等结果。

  在这种情况下,北京良友文化基金会成立了四川灾区灾后心理干预与辅导工作项目组,以帮助教师消除心理创伤,给他们有效的工作指导和心灵安慰,减缓心理压力。该项目成立以来,通过专业团队长驻灾区或选派当地老师外出学习等计划,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同时该项目也在灾区定期举办心理师培训班,以期为更多的老师及学生提供及时的心理援助。

  为了保障计划的顺利进行,社会各单位纷纷伸出援手。Acer宏碁也及时与该项目组取得联系,向该项目捐赠笔记本电脑、台式机、投影仪等办公设备,希望透过该项目的深入实施把Acer的关怀送给灾区的老师和学生们。

  2008年12月31日,Acer宏碁与四川灾区教师灾后心理干预与辅导工作项目组在都江堰市举行电脑捐赠仪式,Acer中国的员工和经销商在赖泰岳总经理的带领下,深入到地震灾区,实地参观考察项目组的心理干预与辅导工作,观摩灾区孩子们的上课情况,和当地的受灾群众进行深入交流,了解灾区的实际需求,以便规划后续的援助工作。来自紫坪铺、北川、映秀、绵竹等地区学校的代表、良友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代表一起出席了捐赠仪式。

  捐助是有限的,温暖和关怀却是无限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相信在Acer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下,灾区人民一定可以重建美好家园,以坚强和勇敢迎接光明美好的未来!

  赖总与良友基金会王胤博士、Acer员工、经销商及志愿者一行参观都江堰紫坪铺临时安置学校

  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在给来看望他们的叔叔阿姨表演节目

  赖总代表Acer全体员工和经销商为孩子们带来新年礼物:Brando和环保袋

  赖总在为紫坪铺活动室捐赠的宏碁电脑前

  赖总代表宏碁公司员工和经销商伙伴向灾区捐赠电脑设备

  赖总当场挥毫,为来自地震灾区的老师们献上Acer全体人的祝福:“平安大好年“

  赖总、Acer公司员工、经销商代表、良友基金会的领导在捐赠仪式上

  和灾区的老师孩子们新年全家福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