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海尔冰箱全球销量夺魁

  梁振鹏

  2008年12月,一批为供应非洲市场的海尔冰箱被转移至印度制造,而这份订单原先预备在中国生产。尽管中国制造少了一笔订单,但在金融危机面前的海尔,依靠逐步强大的全球化生产资源整合能力,登上了全球冰箱销量市场占有率冠军的宝座。

  昨日,消费市场研究机构Euromonitor(欧洲透视)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全球市场,海尔冰箱以6.3%的市场销量占有率超越惠而浦,成为中国第一个白色家电全球单项冠军。第2至第4位依次为LG、惠而浦、伊莱克斯。

  “做出上述调整不仅是因为运送周期由原来的45天减少到27天,还因为印度卢比贬值可以让每台海尔冰箱至少缩减成本超过5美元。”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文化办公室主任孙明法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解释道。

  在全球布局上,目前海尔冰箱已经在世界各地建立了29个“三位一体”(当地研发、当地制造、当地销售)运营基地,这使海尔在需要的时候,对全球生产进行战略性调整成为可能。而海尔冰箱全球销量从2007年的1000万台增至2008年的1200万台,2008年全球销量增长20%。

  “中国生产的冰箱去年出口量出现了下跌。”海尔集团该人士表示,不过,海尔中国工厂生产的冰箱比例已经越来越低。去年全球销售的海尔冰箱中,海外制造、海外销售(包括返销至中国市场)的比重达到了59%,比2005年的30%几乎翻了一倍。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