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工程报道 > 家电下乡最新新闻

2009年“家电下乡”将会带来需求增长

  家电行业2009年的增速可能将运行在下降通道之中,但行业增长态势依旧不改。中信证券报告指出,通过对历史数据的分析可以发现,家电行业的底部略晚于GDP的底部(约一个季度)出现。因此,随着2009年GDP增速的逐渐见底,家电行业有望逐渐复苏。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下,家电行业2009年的出口所承受的压力将首当其冲。同时,在国内宏观经济增速下行的影响下,城市居民的收入增速将下降,并将影响城市2009年的家电消费量。不过,“家电下乡”深度和广度的增加,对于加速农村需求增速、平缓城市需求的放缓有积极影响。从2007年12月到2008年10月,第一轮家电下乡取得了350万台的产品销量,销售额约为50亿元,同比增长40%;而市场对第二轮家电下乡的期望明显高于第一轮。

  同时,2008年第三季度以来,钢材、铜、铝等原材料的价格持续下跌,2009年家电行业原材料成本的下降并维持低位或已成定局。结合国内需求以及市场竞争的状况,家用电器行业2009年毛利率保持稳定的可能性较大,甚至不排除小幅上升的可能。

  在家电行业的各子行业中,需求空间大、增长稳定性高的小家电子行业,受益于家电下乡的冰洗和彩电子行业,无疑值得投资者关注。不过,由于可能受到2009年房地产不景气的影响,空调子行业2009年或不甚乐观,其投资价值更多的应着眼于长远。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