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09苹果macworld展会 > 09macworld最新动态 > 09macworld评论

没了MacWorld舞台 苹果要如何维持高人气?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18日国际报道 苹果决定跟Macworld Expo(苹果电脑大展)切断关系,显然是希望借此砍断苹果之前还不够红时的作法。

  这次最令人震惊的消息是明年1月将是苹果最后一次参展Macworld,而CEO乔布斯(Steve Jobs)也不会出席,这显示苹果认为已经不需要再出席这种往年被称为是苹果年度盛事的活动了。

  推荐阅读

  兔女郎的诱惑!台电X21与兔MM 中移动下调GPRS资费

  维基百科创始人因内讧失业 郭台铭爱妻孕态曝光(图) 黄光裕入围全球十大“缩水富豪” 09年IT业绝不可能发生的10大事件 性感时尚尤物 十大女性数码相机 12性感美女贺新年 09年日历发布 另外,此事也图显苹果未来不再使用乔布斯的超人魅力来做号召,整个接触客户的策略性的思维已有重大扭转。

  苹果现阶段仰赖两种营销模式:一是新潮广告,比如Mac vs. PC这一系列;或者注明黑影人带着iPod跳舞的系列;第二则是所谓的Stevenote(老板乔布斯开讲):乔布斯可说是新产品最佳代言人,不论是面对公众的Macworld或媒体的WWDC、iPod活动都是如此。

  Macworld可说是苹果乔布斯开讲的最知名舞台,只要乔布斯演说结束,当天晚上所有美国大小新闻媒体全部都会强力放送。其他6月份的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或9月的iPod活动则比较没有那么多媒体效应。苹果靠着Macworld,已经训练出媒体与客户在开展前摒息以待新产品现身。这种猜谜游戏的高潮在2007年1月达到高潮,当时苹果在会场证实会以iPhone进军手机市场。

  只是这类活动在苹果内部已经没什么光芒。苹果其实不太跟其他个人电脑产业或手机产业的同业往来,一般常见的媒体场合或研讨会中都看不到苹果身影。

  道理也很简单,科技营销的本质已经从专业逐渐走向人人每天都会用到的东西。

  新一代的苹果迷(青少年与年轻专业人士)并不会在一月特地跑道旧金山的Moscone Center现场,他们多半直接等产品上线,或就近到附近的苹果商店选购,不然就是在线追踪他们常看博客的报道。

  只是苹果还是得找机会跟客户做接触;少了Macworld,苹果大概需要更常举办类似iPhone SDK这类活动来做信息传递。

  往年苹果乔布斯在MacWorld开讲时,长度大约一小时半,由于事前消息掌控严密,人人总得等到此时才有办法印证先前臆测的各种谣言是否属实。未来少了Macworld舞台,苹果与乔布斯之间的关系究竟如何也令人好奇。

  苹果拒绝评论有关乔布斯的健康问题,只是从去年六月露面之后,由于消瘦许多,有关乔布斯罹患癌症的消息就不断传出。现在改由Phil Schiller上台主讲最后一次Macworld并无法证实这种说法是否可靠。

  但不管如何,即使乔布斯不当CEO,苹果还是会活得好好的。苹果未来的表现多数还是要看它的产品品质,而不是营销手法。(Tom Krazit)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布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