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09苹果macworld展会 > 09macworld最新动态 > 09macworld评论

商刊:乔布斯为何决定缺席MacWorld大会

  北京时间12月17日《商业周刊》文章指出,苹果已经宣布公司CEO乔布斯将不会出席今年的Macworld大会,而且苹果以后再也不会参加Macworld大会。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个消息一公开就引发了市场的广泛争论。

以往,乔布斯每年都会出席MacWorld大会并发表演讲,业内人士听说他不会出席今年的MacWorld大会后,首先想到的就是乔布斯的健康是否出现了问题。

  据悉,代表苹果发表演讲的任务交给了公司首席营销官Phil Schiller。苹果没有直接说明这种变化背后的原因是否与乔布斯的健康有关。

  苹果发言人Steve Dowling表示:“由于这将是我们最后一次参加MacWorld大会,因此我们没必要再对这个我们以后都不打算再参加的展销会投入过多的投资。”

  虽然业内人士希望乔布斯的健康状况很好,但是却很难为此找到合理的依据。如果说苹果曾经对这个展销会进行过重要投资的话,那也只能是乔布斯每年在MacWorld大会上发表的演讲。他的演讲几乎铁定会成为当天全球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新闻,而且MacWorld大会也经常因此而抢尽了同期举行的CES展销会的风头。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到苹果以后都不会再参加这个大会,它反而应表现出更为公开的态度,让乔布斯来为苹果在MacWorld大会上划下完美的句号。

  当然,乔布斯缺席MacWorld大会的理由或许与他的健康状况无关。从产品新闻的角度来说,这并不仅仅只是一个展销会。苹果刚刚推出了新款笔记本电脑和iPod产品,它也不大可能在近期推出新款iPhone。

  虽然TBR的Ezra Gottheil在今天早上声称他预计苹果将推出一款廉价的上网本电脑,但是业内人士认为他的个人观点并不可信。

  乔布斯最近只在10月份说过苹果还不知道如何生产出一款售价不超过500美元而质量却能达到各项标准的电脑产品。业内人士认为,到现在为止,苹果还是不能生产出成本低于500美元的优质电脑产品。

  总之,这对于MacWorld大会来说绝对是个坏消息。毕竟苹果拥有270亿存款,而且仅凭一个不到两小时的演讲就能吸引全球的广泛关注。 如果连苹果都认为MacWorld大会的投资回报率太低的话,还有谁能站出来支撑大局呢?

  苹果表示,除了MacWorld大会之外,它还有其他的方式与消费者沟通。这种说法当然是对的。苹果知道如何把握活动的分寸,最近几年它没花多少钱却提高了自己在全球市场受关注的程度。 Dowling表示,苹果以后将继续这么做。他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开展这些活动,就象过去一样。” 苹果现在已经开设了250家地理位置绝佳的零售店,每周的客流量都在350万人以上。此外,它还通过网络进行了大量的宣传,比如推出新产品时,为消费者提供如何使用它们的视频短片。

  至于苹果退出MacWorld大会的真正原因是什么,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是,对乔布斯和苹果来说,与其在每年的12月份加班加点地为新产品发布做最后的准备以及润色其演讲稿,倒不如安安心心地度过一年一度的圣诞节购物旺季。

  但愿这才是苹果决定退出MacWorld大会的理由,最好不要牵扯到乔布斯的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布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