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空调算不算高新?美的等企业申请减税

  以空调为主业的传统家电厂家,虽然此前算不上是高新技术企业,但是面对近期中国空调业整体出口量、内销量下滑的窘境,目前纷纷申请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寻求“减税过冬”。

  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000527.SZ,下称“美的”)公告称,本公司新增6家控股子公司入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并进行公示。

根据相关规定,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资格后三年内(含2008年),执行15%的所得税税率。

  美的董事局副主席、总裁方洪波则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企业正常的所得税率为25%,而高新技术企业享受“15%”的优惠税率。美的的6家子公司如果能够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就能够通过“税收优惠”来节省公司经营成本,提升盈利空间。

  无独有偶,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000651.SZ,下称“格力”)昨日也发布“关于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进展情况的公告”称,格力及子公司珠海格力电工有限公司、珠海凌达压缩机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均进入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公示名单。

  根据相关规定,若上述三家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资格三年内(含2008年)可享受按15%的比例缴纳企业所得税的税收优惠政策。目前上述三家企业所得税税率均按18%执行。

  格力市场部某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表示,通过政策支持,空调企业享受到税收优惠,能够提升企业经营信心。

  此外,志高空调公共关系部某负责人介绍,志高空调也入选了高新技术企业并进行公示;海尔集团空调产品本部某人士也承认,海尔空调已经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