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独家探秘 诺基亚5800XM深陷“质量门”



尽管在规格配置上还无法达到诺基亚N系列高端机型的标准,但凭借首次在S60操作平台中加入触摸操作功能这一点特色,诺基亚5800XM就足以获得众多用户的关注。不过,树大招风的道理恐怕早已让芬兰巨人成为了负面报道的常客,继N系列明星机型N85在去年经历“断裂门”之后,在S60史上的具有深远意义的人气手机5800XM也在新年伊始披上了质量缺陷的骂名,只不过与以往常见的断裂现象不同,让该机蒙受“不白之冤”的症结则是用户每天都会使用的手机听筒。究竟是什么让5800XM成为了人们口诛笔伐的对象?还请网友继续耐心往下看。

图为 
诺基亚5800XM的听筒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最近,一名论坛资深网友向笔者反映,当他在使用诺基亚5800XM进行通话时,手机听筒莫名其妙的出现通话无声或音量忽大忽小的现象,刚开始以为是信号问题,但在信号满格并变换位置的情况下依旧出现以上情况。在听过用户亲身描述之后,笔者也马上联想到了去年诺基亚N73出现的信号门事件,并且立刻展开了调查。

图为
图为诺基亚5800XM

  首先,我们在百度中搜索“5800XM、听筒”等关键词,发现国内不少用户都曾经出现类似的现象,要知道诺基亚5800XM在去年12月初期才开始在内地大范围铺货,因此在短时间内就出现非个案质量问题则可以排除人为破坏、机器老化等原因。另外,大部分的网友在反映质量问题时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该机在信号满格时通话出现无声或声音不稳定等症状,也有网友在同一地点用别的手机进行测试,正常通话的结果也证明了并非信号出现故障。

图片由WDA版主starlzc提供
听筒上的金属触点

听筒上的金属触电(图片由WDA版主starlzc提供)
听筒上的金属触点

  除此之外,还有个别热心网友对5800XM进行了拆机检测,认为听筒上两个金属触电凸起程度不够导致听筒与主板接触不良,从而出现声音忽大忽小的问题。不过,此类做法虽然改善了通话稳定性(据试验者介绍),但只适合有维修经验且“心灵手巧”的用户操作,而拆机之后失去质保的现状恐怕也让很多人不敢轻易尝试。值得一提的是,有网友在尝试上述做法之后依旧无法解决听筒有杂音,音量小的问题,由此可见5800XM“听筒门”事件并非这么简单。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