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09苹果macworld展会 > 09macworld最新动态 > 09macworld产品 > 09macworld数码

iTunes音乐商店全面放弃DRM版权保护

苹果公司今天在Macworld发布会上宣布,其iTunes网络音乐商店将全面放弃DRM版权保护功能,允许用户下载后自由播放。另外,iTunes音乐商店还将迎来价格改革,并支持iPhone手机网络下载。

iTunes音乐商店全面放弃DRM版权保护

苹果日前终于同全球四大唱片商索尼BMG、环球、华纳和百代,以及数以千计的独立唱片版权人达成协议,将去除iTunes商店下载音乐的DRM版权保护。这意味着用户付费下载得到的音乐文件没有任何拷贝移动的限制,可以随意传输到任何媒体播放器上播放。

iTunes音乐商店全面放弃DRM版权保护

此后,iTunes商店中的所有歌曲都将以“iTunes Plus”即256Kbps AAC无DRM保护格式提供下载。已经购买DRM受限版歌曲的用户每首付费30美分可升级为无限制格式。目前,苹果超过1000万首的曲库中已经有800 万首完成了格式转换,后续的200余万首转换工作将在本季度内完工。

iTunes音乐商店全面放弃DRM版权保护

作为给唱片公司的回报,苹果将有限度放开六年来一贯的0.99美元统一定价策略。唱片公司从今年4月1日起拥有三档定价权,部分老歌将以69美分的价格销售,大量普通歌曲和非主打新歌仍保持99美分,而一些当季主打或iTunes独家歌曲将标价1.29美元。另外,即日起iPhone 3G用户登陆iTunes音乐商店不再仅限于WiFi途径,可以直接利用3G或EDGE网络浏览、购买、下载歌曲。

纵观整场苹果Macworld发布会,在乔布斯因病缺席的情况下,确实少了很多亮点,今日苹果股价的下挫几乎无可避免。

除了iTunes商店新规外,17寸MacBook Pro属于计划中的家族式统一更新,iLife和iWork软件也没有革命性的改进,之前传言中的大量新品都没有任何踪影,既没有iPhone nano,也没有新款的Mac mini、iMac和Mac Pro。不过我们更愿意相信,这些传言并非纯粹臆测,上述新品可能已经在开发当中甚至准备就绪。只是对于Macworld这样一项苹果即将退出的“夕阳” 展会,公司不愿意将所有重量级产品一齐拿出。今后,苹果很有可能以独立发布会的形式逐步推出各款新品。或许,只等领袖乔布斯痊愈归队。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布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