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CES 2009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09美国ces最新动态 > 09ces媒体报道

乔布斯:苹果改变世界

  本报实习生朱晓萌

   在一波接一波的炒作下,乔布斯终于隐晦地承认自己的健康存在问题。在过去一周中,跨国公司的企业家中,最受人关注的无疑是苹果的掌门人乔布斯。毕竟,在大多数人看来,他就是苹果,他代表着这家改变了全球人们生活方式的企业的昨天与未来。

所以,他的健康才成为人们如此津津乐道的话题。

   自2004年史蒂夫·乔布斯最初确诊已患癌症时,医生认定他可能活不了多长时间。但他并没有被病魔所吓倒,而是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心境。事隔5年后的今天,乔布斯的身体状况又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相对于苹果公司本身,人们反倒更多的把关注焦点放在公司CEO的身体状况上,这是很少见的现象,毕竟,他不是一位像卡斯特罗那样的政治人物。

   苹果让世界为之疯狂,有人戏称:电子圈可以分为两个,一个是拥有苹果产品的圈子,一个是目前不曾拥有而要想办法跻身于拥有苹果的圈子。我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曾经为能拥有一款苹果产品而努力攒过钱。

   最了解乔布斯的当数比尔·盖茨,这个持续了30年的强势竞争对手。盖茨新近这样评价乔布斯:“苹果公司一直致力于生产消费者想用的产品。乔布斯似乎总能够了解行业下一步会向什么方向发展。

   他拥有难以置信的品位和高雅。”乔布斯本人不是技术尖子,他擅长的是商业判断力和对商业模式的敏锐感触力。他对生产商聚在一起建立什么标准和平台,具有一种天然的抵触情绪。

   1996年12月17日,全球各大计算机报刊几乎都在头版刊出了“苹果收购Next,乔布斯重回苹果”的消息。此时的乔布斯,正因其公司(现皮克斯雪成功制作第一部电脑动画片《玩具总动员》而名声大震,个人身价已暴涨逾10亿美元,而相形之下,苹果公司却已濒临绝境。

   1997年9月,乔布斯重返该公司任首席执行官,他对奄奄一息的苹果公司进行大刀阔斧的公司改组和一连串新产品降价促销的措施。终于在1998年第四个财政季度创造了1.09亿美元的利润,让“苹果”重新“红”了起来。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布斯 | 盖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