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CES 2009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最新动态 > 独家报道

CES2009:3D视频游戏下个月成为现实

  【搜狐IT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消费电子产品展CES 2009上,三菱公司展示了具备3D功能的产品――3D眼镜和3D影院功能激光电视。三菱公司表示,下个月这些新款3D功能产品将上市销售,届时,3D视频游戏将成为现实,它将给消费者提供前所未有的家庭娱乐享受。

据称,3D眼镜的售价约200美元。

  3D眼镜能够带给消费者真正的3D的感觉。 戴上 3D 眼境后,本来平面的荧幕竟然冲出了一堆猛兽,仿佛要跑过把观众吃掉,立体而逼真的效果令人津津乐道。三菱公司把这种逼真的效果从 3D 电影院带到 PC 的 3D 游戏世界里。三菱公司利用NVIDIA的GeForce Stereoscopic 3D 技术,让平面的 3D 游戏摇面一变成为真正的立体世界。

  人类的眼睛十分容易被骗,拿着用玻璃纸制作的红蓝色 3D 眼镜,透过左右眼过滤了不同的颜色,令看到的图像变成立体。NVIDIA GeForce Stereoscopic 3D 技术原因大致相同,但却由最简单的颜色过滤法,变成了单双数画面屏蔽法。

  透过 NVIDIA GeForce Stereoscopic 3D 驱动程序,3D 游戏场景将以两种不同偏移值运算,并以单、两帧交差显示,透过 Synchronizer 同步器以红外线传送资料, GeForce 3D 眼镜右方设有红外线接收器,将会与显示屏的帧数同步并交差屏蔽两片液晶体镜片,左眼将会只看 0 、 2 、 4 ¨等帧数,右数则只会看到 1 、 3 、 5 ¨等帧数,由于两双眼睛看到的画面拥有不同偏移角度,造成了立体凹凸的假像。 据 NVIDIA 表示, GeForce 3D 眼镜不单能应用于 3D 游戏上,亦可以用于影片及照片中,透过不同的偏移值更可以调节立体感的强度,眼镜内建锂电池可透过 Mini-USB 接口充电,充电约 15 分钟约可运作 30 小时。 三菱公司表示,这项技术并不是只有新款游戏才能支援,而是所有DirectX 7 以上的游戏均能实现 GeForce Stereoscopic 3D 技术,因此仅需要游戏有足够资讯,让驱动程式制造出不同的偏移值便可。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游戏经过优化设定后,将可提供最优秀的立体显示效果,因此 GeForce Stereoscopic 3D 驱动程式内拥有 350 个游戏的 Profile ,已认证的游戏将可获得更佳效果。

  由于 GeForce Stereoscopic 3D 技术是透过左右眼不停屏蔽所达至的视觉差,如果以一般的 60Hz LCD 显示屏,每颗眼晴每秒仅能提供 30 帧的影像更新,将会感到闪烁而且容易疲倦,而 120Hz 的 LCD 显示屏则可以让使用 GeForce Stereoscopic 3D 后,达至一般 60Hz LCD 的更新率,减少了闪烁并比较不易疲倦,因此 GeForce Stereoscopic 3D 仅提供 100 ~ 120Hz 的选项。 Zalman Trimon LCD 显示屏则采用了 Passive Polarizer 液晶 LCD 镜片及特制的液晶体镜片,让左右眼看到不同的单、双线条,因此可达至相同的效果,唯解像度将下降一半,影像质素不及真正的 120Hz LCD 显示屏。(明弼)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