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夏普将上市“三星尺寸”40英寸液晶电视

  夏普1月7日召开了“2009 International CES”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了09年春季款液晶电视“AQUOS”。画面尺寸为22~65英寸,按照配置不同,AQUOS有多个系列。

其中,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包括“E77U”款(40、46、52、65英寸)和“E67U”款(32、40英寸)的“E Series”。在E Series中,夏普首次推出了40英寸液晶电视。 

  此前一直开展42英寸液晶电视业务的夏普此次推出了40英寸产品,此举显示出该公司在海外市场所处状况和今后的发展战略。 

  应对三星和索尼引领的北美市场需求 

  在新闻发布会上,夏普的北美业务代表宣布,“将推出在北美主流的画面尺寸——40英寸的产品”。该公司在北美的市场份额约为10%,位居第三。尤其在08年的年底商战中,夏普的32英寸以上机型的增长率较高。但在北美市场上,夏普与份额超过该公司的韩国三星电子和索尼之间的市场份额之差并没有缩小。三星和索尼两公司也在以40英寸液晶电视为中心构筑产品阵容。夏普此次投放40英寸液晶电视的目的是为了在三星和索尼占主导地位的北美市场上灵活应对。 

  顺便提一下,在日本市场,很多经销商将具有绝对优势的夏普液晶电视画面尺寸作为展示的参考标准。因此,日本经销商多把37~40英寸和42英寸产品作为不同类型的产品进行展示。 

  瞄准堺工厂投产 

  40英寸液晶电视的投放还与定于09年度投产的堺工厂的面板尺寸战略有关。夏普已经以小型面板和部分大型面板为主开始外部采购,不过预计此次的40英寸机型将采用该公司自主生产的面板。堺工厂开工之前,估计该公司将在龟山工厂生产40英寸面板,但龟山工厂的40英寸面板生产效率(裁切效率)较差。而在堺工厂一块玻璃底板可裁切为18块40英寸面板或15块42英寸面板,40英寸面板的裁切效率高于42英寸面板。 

  此次投放40英寸液晶电视的一大间接因素是为“确保目前龟山工厂的生产”,但也是“夏普瞄准堺工厂的投产,在该工厂开工前采取的产品推广及客户战略”。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