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百分百兼容国内水货 WCDMA手机5月放号

随着国内3G牌照的正式发放,手握WCDMA网络牌照的中国联通自然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除了将在何时商用和放号等相关问题以外,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水货手机能否在未来联通3G网络中正常使用也成为了大家关心的话题。而从来自官方及业内人士的消息来看,联通的WCDMA网络的号段为185和186,将预计会在今年5月开始放号,同时联通将不会限制水货手机进网。也意味着只要你拥有一张联通的185和186号段的手机卡,即可正常使用联通将来推出的各种3G服务。
联通的WCDMA将全面兼容水货
联通的WCDMA将全面兼容水货

  按照我们过去的报道,中国联通在获得3G牌照之后将预计会在今年的5.17世界电信日期间正式开通WCDMA网络。而来自江苏联通营业厅的宣传海报则从官方的角度进行证实,按照其宣传资料所透露的信息联通的“WCDMA预计5月份放号”,因此对于更多期待体验真正主流3G技术的手机用户而言,大概在今年5月份左右即可入网体验WCDMA网络带来的各种服务了。至于人们普遍关注的水货3G手机是否可以在联通WCDMA网络中使用的问题,按照业内人士透露的消息,联通方面将不会有任何限制。不过,由于3G网络中使用的手机都需要使用USIM卡,所以要想体验3G网络带来的高速上网速度则需要换卡后才可以正常使用各种功能。当然,对于原本就是联通的用户而言,那么过去的130、131、132、156用户无需换号即可享受3G网络。
图为
图为国外的USIM卡
  
  事实上,正如目前市面上的水货手机可以在国内正常使用2G网络的各种功能一样。按以往国内的老规矩,只要不检测IMEI的合法性,这些手机在国内的使用将没有任何限制。不仅如此,从3G网络的使用体验的层面来看,尽管视频通话功能被电视媒体一再作为3G的特色来突出和强调,但实际上这项过时的3G应用未必会受用户的欢迎。而高速上网、下载歌曲、观看流媒体视频以及GPS导航等功能或许才是未来3G网络真正的杀手级应用。然而,目前我们还不清楚联通未来在资费方面将会执行怎样的价格政策,否则即便对水货手机没有任何限制也很难为联通带来更多的客户。
图为
WLAN无线局域网功能将被继续封杀?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之前传闻有可能解禁手机的WIFI无线局域网功能,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这种本身与3G网络就存在竞争的上网方式无疑将会继续被封杀。个中缘由除了与国内标准的WAPI相抵触以外,相信运营商也不希望用户通过WLAN无线局域网来抢夺自己的数据流量。毕竟目前在国内使用WiFi功能的笔记本或手机用户更多是依赖一些有WiFi覆盖的办公大楼和酒店,或WiFi网络覆盖的中心大街。而众所周知,这些区域的共同点就是大多数WiFi网络基本上都以完全公开并免费的方式使用。


  总的来看,尽管从种种迹象来看,联通是否在今年5月份可以正式放号还取决于其网络的建设速度,但至少对于更多人而言,体验真正的WCDMA网络将不会有太长的等待时间。惟有目前一些手机所具备WiFi接入功能将在何时可以在国内不被切割,还是一件充满未知数的事情。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