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资讯·评测 > 软件试用·评测

本本上网用谁?五款主流浏览器横评

  二、评测环境

  评测环境

  硬件配置 华硕F8Ser谷歌chromes

  处理器 英特尔 酷睿2 T8100 2.1GHz

  物理内存 2GB 双通道

  硬盘 250GB 5400转/分钟

  电池 标配6芯 锂离子电池(续航能力2至3小时)

  操作系统 Windows Vista Service Pack 1 高级家庭版

  网络环境 联通(原中国网通) ADSL 1MB

  三、软件CPU和资源占用测试

  (1)测试步骤:

  为真实测试在使用笔记本电脑的情况下,三款主流浏览器软件的资源占用情况,本次内存测试以打开三大门户网站(新浪、搜狐、网易)首页作为测试内容。
具体测试步骤如下:

  1.以仅打开空白页方式启动浏览器,截取CPU占用率和内存占用。开启前清空浏览器临时文件和历史文件;

  2.同时打开www.sina.com.cn,www.sohu.com,www.163.com三个门户网站首页;在网页完全打开(载入全部页面元素)以后拖动滚动条从上倒下拖动两次,并且在三个标签页直接切换浏览,记录下物理内存占用、虚拟内存占用情况。

  3.关闭三个网页标签页后查看CPU和内存占用,检查浏览器内存释放效果;

  4.完成以上操作后,清空浏览器缓存关闭浏览器,并重复以上操作三次;

  (2)以空白页面启动时的资源占用情况

  经过测试,傲游浏览器的CPU占用0%的CPU资源,内存占用仅有16.31MB,虚拟内存占用为17.42MB,火狐(Firefox)浏览器CPU占用率为0至2%,内存占用为19.12MB,同时占用23.31MB的虚拟内存资源。世界之窗浏览器CPU占用为0~3%,内存占用和虚拟内存占用分别为18.15MB/22.13MB,腾讯TT浏览器CPU占用率在0~3 %之间,同时占用17.39MB的物理内存和19.21MB的虚拟内存资源。谷歌chrome浏览器占用2%的CPU资源和19.23MB的内存资源和22.23MB的虚拟内存资源。

  三款主流浏览器软件以空白页面启动时的资源占用情况

  软件名称 CPU占用率 物理内存占用(MB) 虚拟内存占用(MB)

  傲游浏览器 0 16.31 17.42

  火狐(Firefox) 0~2% 19.12 23.31

  世界之窗(TheWorld) 0~3% 18.15 22.13

  腾讯TT 0~3% 17.39 19.21

  谷歌 chrome 2 19.23 22.23

  五款主流浏览器软件以空白页面启动时的资源占用对比图表(如图6):

  
浏览器

  
图6 五款主流浏览器软件以空白页面打开时资源占用对比


  测试小结:

  笔者经过将五款主流浏览器软件,分别以空白页面为首页打开,并截取CPU占用、内存和物理内存占用占用数据来对比,傲游浏览器的资源占用最低,仅占用16MB左右的内存和19MB左右的虚拟内容资源。对于配置不高的笔记本用户来说,也同样十分实用。同时不会担心忘记关闭浏览器窗口,而占用过多的系统资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刀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