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资讯·评测 > 软件试用·评测

本本上网用谁?五款主流浏览器横评

  (3)同时打开三个门户网站首页后,资源占用情况

  为真实测试五款主流浏览器软件的实际表现,在访问多个页面时的资源占用情况,笔者特别使用傲游、火狐、世界之窗和腾讯TT浏览器同时打开www.sina.com.cn,www.sohu.com,www.163.com这三个门户网站首页,并在网页完全打开(载入全部页面元素)以后拖动滚动条从上倒下拖动两次,并且在三个标签页直接切换浏览,记录下CPU占用率、物理内存占用、虚拟内存占用情况。
为真实客观测试浏览器软件的占用情况,笔者将分别对每款浏览器截取三组资源占用数据,并在每次开启后清空缓存和历史记录。

  经过测试,在同时开启三个门户网站页面的情况下, 傲游浏览器在实际测试中,CPU占用在0~2%之间,且内存占用始终控制在65MB左右,远远小于其它浏览器,虚拟内存占用更仅为101MB左右,相对十分平稳。在访问页面均带有大量图片、Flash、视频元素的情况下,占用如此之低已令笔者感到惊喜。可见傲游浏览器一直在为让浏览器的资源占用更小而不懈努力(如图7)。

  
浏览器
 图7 傲游浏览器打开三门户首页后的资源占用情况


  经过测试,火狐(Firefox)浏览器在同时开启三个门户网站首页的情况下,CPU占用率在8~15%之间,内存占用始终保持在90~95MB,虚拟内存占用则为95~105MB(如图8)。但在默认情况下,火狐浏览器并未加载Flash等多媒体内容,下载插件后,会占用更多系统资源(如图8)。

  
浏览器
图8火狐(Firefox)浏览器打开三门户首页后的资源占用情况


  而同样打开三门户网站的首页,测试资源占用数据,世界之窗浏览器占用6~15%的CPU资源,占用92MB左右的内存资源和155~165MB的虚拟内存资源(如图9)。

  
浏览器
图9 世界之窗浏览器打开三门户首页后的资源占用情况


  腾讯TT浏览器在同时打开三个门户网站首页的情况下,占用2~9%的CPU资源和94~132MB的内存资源及142~171MB的虚拟内存资源(如图10)。

  
浏览器
图10 腾讯TT浏览器打开三门户首页后的资源占用情况


  和火狐一样同样采用非IE内核的谷歌chrome,并非和其它浏览器一样仅占用一条进程,除浏览器主进程外,每开启一个标签页便会单独激活一条进程。经过测试,谷歌chrome浏览器共占用2~14%的CPU资源(总和)、70~85MB的内存资源和87~95MB左右的虚拟内存资源。

  五款主流浏览器打开三页面后,平均资源占用情况对比(取平均数值)(如图11):

  
浏览器
图11 五款主流浏览器打开多组页面后的资源占用情况(平均数值)


  测试小结:

  经过笔者分别对于谷歌chrome、傲游、火狐(Firefox)、世界之窗、腾讯TT浏览器,在重复三次分别打开三组门户网站首页的情况下,对资源占用情况进行测试,傲游浏览器的资源占用情况依然让笔者十分满意,打开三组含有多媒体内容(多张图片、内嵌视频和含有浮动广告内容)的网页后,近占用80MB左右的内存和125MB左右的虚拟内存资源,对于使用电池的笔记本用户来说,无疑非常适用,资源占用较低,可有效降低机器发热量,从而提高电池续航时间。而且,对于配置不高的“上网”本用户,使用傲游浏览器上网也不会感觉到“卡”机。让每一个用户都能轻松在网络的海洋中傲游。

  
浏览器
图12 五款主流浏览器软件虚拟内存占用对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刀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