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CES 2009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最新动态 > 媒体报道

CES上的绚丽科技:更薄、更便携

  尽管CES迫于金融危机的压力,由全球顶级电子产品豪华盛宴沦为“家宴”,但电器制造商们并没有停止创新的脚步:Dell、LG、JVC等在比谁更薄,iLive、Nextar则在比谁更便携

  陈琳

  经济衰退的时候肯定不是推出诸如高端平板电视等奢侈电子产品的最佳时机,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于当地时间1月8日至11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如期举行的时候,消费电子产品市场正是一片萧条。

根据弗雷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调查,今年只有5%的消费者有增加消费电子产品支出的意愿,而大多数人则打算紧捂荷包,缩减开支。往年摩肩接踵的展馆,今年变得有些空旷,就是一个证明。

  “但是你不能停止创新。”正如索尼电子美国分公司总裁斯坦·格拉斯哥(Stan Glasgow)所说的那样,尽管CES迫于金融危机的压力,由全球顶级电子产品豪华盛宴沦为“家宴”,但电器制造商们并没有停止创新的脚步。除了利用YouTube和Twitter进行首次网络营销、USB3.0接口U盘首次露面、触摸技术占据主流、产品更加绿色环保等诸多亮点之外,以“数字娱乐与内容”为主题的CES 2009,照样为人们展示了绚丽的电子科技。

  咋舌之“薄”

  比比谁家的电器更薄,似乎已经成为现今各大生产厂商的一种普遍心态。

  机身最薄处仅为19.3毫米的苹果MacBook Air、机身最薄处仅为18.6毫米的联想ThinkPad X300的强劲对手Dell Adamo终于在CES上露出了庐山真面目。Adamo将在戴尔笔记本产品线中自成一系,而新出炉的Adamo Thirteen是一款超薄机型,铝质感的外壳、精湛的拉丝工艺,将Dell的野心展露无遗——同苹果MacBook Air争夺全球最薄笔记本的宝座,已经正式打响。

  在今年的CES上,LG一共获得14项“创新大奖”,可谓是个大赢家,而他们的产品也以“薄”为卖点。他们的一记史无前例的重拳,就是一款目前世界上最为轻薄的LED液晶电视LH95,采用白色LED背光源技术的LH95厚度仅为24.8毫米。

  在LG强势出击之下,与其势均力敌的三星自然也不甘落后。三星此次展出厚度仅有6.5毫米的LUXIA LED系列平板电视,也成为展览上众人瞩目的焦点,其“薄”度已经令Sony KDL-40ZX1液晶电视(最薄处9.9毫米)和LG LH95液晶电视(平均厚度24.8毫米)汗颜。三星的工作人员甚至表示,LUXIA LED的“薄”几乎已经达到了技术的极限。同时三星还在展览上发布了一款全球最薄的蓝光播放器,厚度仅为39毫米。

  除了三星、LG等液晶电视,JVC公司也为CES 2009展出了一款令人咋舌的产品。这款显示器尺寸为32英寸,厚度为7毫米。不过,最令人惊讶的还在于它的重量,32英寸的显示器,重量却仅为5千克。

  移动娱乐,“娱乐至死”

  “在去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我们展示了DLP Pico技术的原型机。”回想起2008年的CES,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的业务经理弗兰克·J.莫兹奥(Frank J. Moizio)感触颇多,当时已经有人注意到了他们的DLP微型芯片将可能开启一个移动娱乐的时代。而当时iLive推出了其iPod移动卡拉OK系统,也预示着CES 2009将会成为一个让移动娱乐大行其道的舞台。在今年CES上,弗兰克·J.莫兹奥果然看到以移动娱乐为卖点的电子产品。“从此,移动视觉分享方式不再是局限为‘一对一’,而是‘一对多’。这些为移动娱乐时代定制的电子产品将人们的移动视觉体验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从搭配笔记本的投影机到便携式投影媒体播放器(PPMPs),再到投影手机,这些产品无疑都使商业生产力和娱乐价值以难以置信的方式被大大地加强。

  Nextar公司就发布了其最新研发的微型“口袋”投影机Z10,与同类产品相同,其机身非常小巧,重量不到0.5千克,可以放在衣服的口袋中,像手机一样方便携带。而在获得2009年CES创新奖的产品中,也不难发现移动娱乐时代的征兆。i1166多媒体随身播放器就是这样一款多媒体随身播放器。它还配有 iPod dock、DVD播放器各一个,屏幕尺寸为9英寸,可外接电视输出。在电源方面,除了插座、车充,电池也是其可选动力之一。Viable公司推出的VPAD+是一款轻便的独立VOIP视频电话,也迎合了这种潮流,它配备具有触摸屏功能的10.2英寸数字内容显示器、Wi-Fi与蓝牙功能以及双USB和音频/视频输入/输出端口。不过,这些东西在若干年后来看,也许只是抛砖引玉,可能弗兰克·J.莫兹奥猜对了:“这仅仅是一个开端。”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