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从10D到50D 佳能五代中端单反对比解析

  

·外观以及机身细节对比

  为了更直观的显示出五部相机的外观变化,我们按照从EOS 10D到EOS 50D的循环顺序,从不同角度把图片制成的GIF格式的动画,以方便大家对比。

  从正面对比,最一目了然的是10D的型号印在手柄的同侧,在对焦指示灯的上面,看惯了20D以后的型号都是独立的标在机身左侧,感觉10D有些拥挤。20D沿用了10D在机身左下角标记的“DIGITAL”,而在30D以后的机型上这个标记便没有再出现过。30D与10D、20D一样,镜头拆卸按钮近似于四边形,40D和50D镜头拆卸按钮不仅变大了,而且还设计成与镜头接口更为一致的弧形。


从10D到50D 佳能五代中端单反对比评测

佳能5代中端单反 正面外观对比

  拿起10D,感觉到它不愧是五个兄弟中的老大,同是镁合金材料它却比其它兄弟重很多。相比之下20D则轻盈很多,拿起来比其它的兄弟都轻。相机变得轻巧更方便了携带,但是机身太轻了不仅没有手感,在使用较大光圈、长焦距镜头的时候,机身要与镜头能达到一定的配重,才不至于头重脚轻,更有利于拍摄的稳定性。从略重于20D的30D以后,机身重量差距就很小了。20D和30D的手柄比10D隆起略小一些,不过握持手感比10D更舒服一些,40D与手掌接触的地方都覆盖了橡胶材质蒙皮,厚度与高度都适中,更好地贴合手型。50D的手柄包以更深刻纹理的橡胶材质蒙皮,并具有更好的防滑能力,握持手感很饱满。10D机身两肩的线条直至头部,都有一种接近5D外观风格的感觉,其实5D是在它之后发布的,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它们都更像传统EOS胶片相机的风格。10D在当时是被归定位为准专业级相机,随着相机技术的发展和摄影平民化,我们很难在如今还给它这样的定义了,人们约定俗成的把它们一起称为中端数码单反相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